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区持续推进诚信营商环境建设
2019/05/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开展文明餐桌、诚信建设等主题教育活动 让市民消费购物更安心

  新区持续推进诚信营商环境建设

  ■ 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文明餐桌、诚信建设等主题教育活动,打造诚信营商环境。企业更是自觉行动,争做文明诚信经营表率

  ■ 今年以来,新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批评鞭挞失信败德行为,营造出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文明餐桌行动,加强文明就餐公益宣传,发扬餐桌上的文明

  ■ 越来越多的新区企业通过优化经营环境、规范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餐饮企业把文明餐桌行动作为打造“诚信经营”品牌的重要载体,倡导“光盘行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明显减少

  记者获悉,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滨海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文明餐桌、诚信建设等主题教育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打造诚信营商环境。新区企业更是自觉行动,争做文明诚信经营表率,为新区市民提供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展主题活动 打造诚信环境

  日前,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2019年文明餐桌和商业诚信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金元宝商厦、大港一商友谊商厦、华润万家超市等11家获得天津市首批“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称号企业代表和万达广场、永旺梦乐城等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企业代表认真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与企业代表就商业诚信建设、文明餐桌宣传等主题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新区商业企业在商业诚信建设和文明餐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新区商业诚信建设进程,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打造新区商业诚信营商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为、做好文明餐桌宣传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同时向全社会大力宣传推介诚信经营的品牌企业,展现新区商业领域行业的良好形象,促进新区商业规范化发展。

  实际上,此次活动只是新区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诚信行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批评鞭挞失信败德行为,营造出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文明餐桌行动,加强文明就餐公益宣传,发扬餐桌上的文明,让文明就餐成为社会共识。

  践行社会责任 企业自觉行动

  作为市场主体,企业在城市文明建设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新区企业通过优化经营环境、规范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发挥出文明创建生力军的作用。在餐饮领域,新区餐饮企业把文明餐桌行动作为打造“诚信经营”品牌的重要载体,倡导“光盘行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明显减少。

  小古林饭庄店长王贺廷表示,在践行诚信经营方面,企业做到价格透明,让客人自由选择,绝不缺斤少量。目前店内所有产品都明码标价,台秤也接受顾客监督。在践行文明餐桌方面,目前店内正尝试通过减少菜量、降低菜品价格的方式,提倡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同时,点菜时,服务员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吃多少点多少,例如顾客有10个人点,店里会推荐他们点12个菜,最多不能超过14个菜。

  而在金元宝商厦,企业提倡顾客至上,把诚信服务作为企业经营理念,从售前、售中到售后各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无忧的消费环境。“在餐饮服务中,我们倡导光盘行动,在店内显著位置设置标语提醒顾客文明就餐。”金元宝商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市民素质的提升,剩余菜品打包带走成为常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