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模范:唐洪祥
2019/0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唐洪祥,男,1964年1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三十四载光辉“税”月,唐洪祥始终鞠躬尽瘁,尽显担当奉献的税务人风采。超负荷工作的他积劳成疾,在ICU病房昏迷两周后仍坚持在病床上撰写调研文章。大病未愈,他揣着胆汁袋、插着导流管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老兵的忠诚和责任。老兵不老,税徽常新,只为了给纳税人提供越来越好的服务。

  2016年,“营改增”等多项重大改革任务接踵而至。唐洪祥身先士卒,带领全局同志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由于连续数月超负荷工作,他胆结石的老毛病发作得越来越频繁。同年11月,全面推行“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上线等改革工作进入收官阶段,积劳成疾的他因胆结石脱落引发急性胰腺炎,在ICU病房昏迷长达两周,随后数月里持续高烧不退,体重骤减50多斤。即便如此,他依然以每天100多字的进度在病床上完成了5000多字的调研文章,并在《天津国税调研》上刊发。术后,医生要求他回家休养,但他却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第一线,继续攻关一项项艰巨的改革任务。

  2017年8月,在完成又一次大手术一周后,唐洪祥投入到国地税合作等重点工作中。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到整合窗口设置,从完善“最多跑一次”清单到创立全国百佳联合办税服务厅,他都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为征管体制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3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启动,组织上任命唐洪祥为新机构党委书记、局长。上任后,他带领全局干部攻坚克难,接续打赢了新税务机构挂牌、落实“三定”规定等主攻战,促进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改革任务艰巨,好几次他犯了低血糖晕倒在办公桌前,却只得偷偷吃药压着,确保自己始终站在机构改革第一线。在他的带动和努力下,生态城税务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2016—2018年连续三年在全市系统年度绩效考核中荣获第一;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法治基地”“国家税务总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滨海新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其经验做法先后被《中国税务报》《天津日报》《滨海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新机构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日渐增强,各项改革任务平稳推进。

  唐洪祥荣立三等功1次,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天津好人”、全国税务系统100名优秀县税务局长、全国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