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宣传条例总动员 践行文明助双创
2019/06/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5月1日开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对市民的文明行为给予指导,并对不文明行为提出了明确的处罚方式。自该条例发布以来,红桥区各街道社区都进行了积极广泛的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后更是在各辖区开展了多样化的宣传互动活动,倡导市民践行文明。

  双环邨街

  誓师贯彻文明条例 启动双创百日攻坚

  5月9日上午,双环邨街组织各方代表誓师,开展贯彻《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双创百日攻坚启动仪式,双环邨街街道机关干部代表、执法队、民兵应急分队、街派出所、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各社区志愿者、物业及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仪式现场循环播放《文明条例》的意义和内容。活动还通过设置条例及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和发放条例宣传册、张贴自制条例宣传页等形式,向参会人员及周围居民宣传《条例》及创卫具体知识。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自觉践行《文明条例》精神,助力双创工作。

  进入活动现场,“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5米条幅映入眼帘,气氛热烈。双环邨街佳园东里社区党委、居委会近日集中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宣传扫黑除恶、创文创卫、拒绝非法集资、禁毒禁赌、垃圾分类等宣传板块,并以“二助四送”(“助业、助稳”和“送政策、送文化、送信息、送服务”)为服务项目,重点为居民准备了党务服务、法律咨询、劳动保障、便民量血压、公益按摩服务等10来个小项目。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小问题,还将更多的文明生活小常识带给大家。

  “每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看到活动通知后,都会特意早来一点。这次参加活动,我主要学习到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款知识,还体验了公益按摩服务,为本次活动点赞。我回家后一定要把《条例》的有关知识向亲友、邻居大力宣传,号召大家和我一起自觉遵守文明法规,提升文明素质,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新市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群众基础和宣传知晓度,促进了和谐文明社区的建设,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咸阳北路街

  居民签名支持新规 树新风做文明市民

  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近日组织开展了“践行文明条例、倡导文明行为”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干部向过往居民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倡议书、《条例》宣传手册以及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条例》的主要精神和有关内容,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条例、自觉践行条例。居民群众纷纷在留言板签名承诺“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

  为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践行力。活动当天,咸阳北路街道辖区内的七〇七、凤城、彰武、红旗、团结等16个社区党组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条例》宣讲、文艺展演、社区环境清整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一定将《条例》的精神和有关要求一以贯之,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条例》宣传手册1000余份、宣传单2500余张,宣传品1500余份。咸阳北路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外,咸阳北路幸福社区也开展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讲解条例内容,并发放《条例》单页,使《条例》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相关政策、条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营造出良好的辖区法制氛围。努力让这些规范为市民耳熟能详,成为自觉行动。

  芥园街

  将条例延伸到基层

  5月7日上午10点,芥园街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共计40余人,举办以“做文明守礼隆春里 建和谐美丽新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开场以隆春里社区文艺团队自编自导的《共圆中国梦》文艺展示,拉开此次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的帷幕。随后社区志愿者、律师马芳菲自编的《文明条例要遵行》节目,为在场的居民以快板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文明行为涉及我们身边的一些实例。隆春里社区工作人员又围绕公众生活学习的需要以PPT的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展示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的内容,对文明列出了“正面清单”。普及应鼓励的文明行为、禁止的不文明行为,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每个家庭、每个人,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居民们以宣传会标签名寄语形式,大力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西沽街

  掀起学习文明热潮

  为深入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近日,西沽街道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制作展牌、集中主题宣讲宣传等形式,在各社区大力开展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截至目前,共计开展社区宣讲15场,制作宣传栏展牌15块,所有小区出入口张贴展牌80块,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张,楼门张贴宣传2000余张,入户发放《条例》宣传手册2000本。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认知度,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和践行《条例》,同时进一步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铃铛阁街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铃铛阁街道睦华里社区于5月11日联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条例我践行”活动。来自交通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汗水和微笑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重塑文明理念,让“文明”的种子在社区居民心中深深扎根。

  睦华里社区合唱团的文艺志愿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表演。《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山东柳琴《志愿者颂》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