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闫晓磊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闫晓磊,女,33岁,现任河东区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社工。加入社工队伍两年来,从事过文教、宣传、卫生、团委、计生和妇联方面的工作。她作为一名工作时间不长的社区工作者,从入职第一天起就暗下决心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干好社区工作。两年来,经过她的工作为拆迁片居民疏通下水道70余次,清理社区生活垃圾百余吨,修复污水井盖10余个;调节居民大小矛盾10余起;办理计划生育指标20余个,在2018年度河东区卫计系统“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活动中荣获计划生育专业三等奖;组织开展大小型文艺联欢会7场,组织开展知识讲座、健康讲座、宣传会议、青少年快乐营地等大小活动近80次,活动多次被媒体采用刊登,荣获天津市第九届暨河东区第十一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优秀个人组织奖”;作为社区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她策划组织参与了80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累积服务时长200多个小时,荣获天津市一星志愿者,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为深化全民终身学习,打造河东社区教育品牌,凸显社区教育的服务功能,她组织社区党员和群众以社区为教育阵地,积极开展各类型读书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努力打造学习型社区,社区的黄支援阿姨在她的带动下坚持每天阅读,被评为2018年河东区社区教育“百姓学习之星”,闫晓磊被评为2018年河东区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闫晓磊还被评选为2018年“最美河东人”。

  一、加强理论学习,做个勤学善学的好社工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走上社区工作岗位后,她更加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主动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宪法》、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时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社区工作纷繁复杂为更好服务群众,自学相关工作法律法规和文件政策。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虚心向领导和老同志学习经验做法,与其他社区同志交流沟通,边学边体会工作经验,摸索总结工作方法,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方法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勤奋踏实肯干,做个心系群众的好社工

  她面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个需求,都会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及时处理,尽心尽力的去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如小区地下管网老化,一到雨季,就会大面积积水,她和同事一起联系区排水,定期疏通下水管道,更换有问题的井盖;联系泵站,确定抽水水位和抽水方式;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大雨来临前,联系有关部门提前清掏社区内公厕,最大限度地保证排水畅通。拆迁片内居民的一条交通要道,每次下雨会十几公分积水,行人通过困难,她多次联系区排水,协商沟通,终于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为拆迁片的居民又新增加了一口雨水井,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周末值班期间,一位居民找到居委会反映邻居占用公摊面积,多次与之沟通未果,邻里气氛剑拔弩张,她听完之后把双方请到了一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导调解,帮助双方找到一个平衡点,大家终于同意各退一步,圆满解决邻里纠纷。

  三、消除安全隐患,做个维护稳定的好社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在接到居民反映,社区有一户居民阳台已破损,大面积玻璃悬在半空,易坠落伤人,尤其刮风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她了解,该户居民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沟通交流存在障碍,她多次入户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耐心沟通疏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多次努力,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阳台上的隐患。同时,她及时联系物业、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对隐患阳台进行了拆除,解决了一项重大的安全隐患。楼里和周围的居民都称赞她是居民的守护神。

  四、改善环境质量,做个守绿护绿的好社工

  今年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六大攻坚战”之一是环境综合治理工作。2017年冬末春初,她在社区环境卫生日常巡视中,一位群众反映社区内一处围墙上虫卵泛滥,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虫害泛滥,爬入居民屋中,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而且情绪比较激动。她考虑反映人急切,正在气头上,先耐心倾听对方的诉求,尽力安抚反映人的情绪,随后联系有关部门和房屋产权单位,对周边的所有树木进行了喷药处理。反映人对社区工作非常满意,亲自到居委会感谢她和社区工作人员。

  五、活跃文化生活,做个传播精神文明的好社工

  她围绕“两个着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她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各类公益健康讲座、青少年“快乐营地”活动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她还把社区内有文艺特长的居民组织起来,建立了社区艺术团队和社区健身团队,在街道、社区的文艺演出中呈现了精彩的表演,得到了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舞蹈队还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东区第五届广场舞展演中荣获最佳表演奖。抓好青少年这个群体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工作,利用寒暑假的“快乐营地”,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环保知识、制作有民族特色手工鞭炮、节日安全教育等活动,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社区活动被媒体登载。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