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高空抛物 不只是简单一扔!
2019/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自家居住的小区有人在楼上抛物,存在隐患。对此,5月1日起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从建筑物向外抛掷物品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清除,并处五百元罚款。

  焦点 高空抛物时有发生

  近日,首创国际小区的居民刘某告诉记者,小区里总是出现从楼上往下扔东西的情况。“前几天,我们邻居在楼下带孩子散步,突然就看衣服上冒烟,再仔细一瞧,是一个没熄灭的烟头掉在了身上。”这位居民说,幸亏大家发现得及时,帮邻居把烟头打掉,衣服只被烫出一个洞。

  此外,迎春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前几天经过楼下时,不知道哪一层从楼上往下泼水,正好泼到该居民的头上。该居民非常恼火,立即将情况反映到街道执法部门。

  走访 治理高空抛物存在执法难

  针对高空抛物的问题,首创国际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在小区里时有发生。“平时我们都是广泛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都了解高空抛物的危害。”该负责人介绍,社区居委会已联合物业在每个楼门张贴“温馨提示”,但效果并不明显。

  街道执法大队队员介绍说,高空抛物这种行为在固定证据方面很难做到,“有时居民来投诉,我们也到现场了,可就无法判断是哪一家抛物,所以执法遇到了困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小区都发生过高空抛物的情况,有的居民因此受到过损害。家住新华里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他把车停放在楼下的停车位,只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楼上就将一兜虾壳扔在了车的前机盖上。“我花几十元刚洗的车。遇到好多回了,可就不知道是谁扔的。”徐先生说。

  在受访的人群中,八成以上的居民表示,自己居住的小区存在高空抛物行为,并且十分痛恨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也表示担忧。“我们年纪大了,就愿意住在一楼,可楼上总是往下扔东西,怎么受得了?”家住天保金海岸的陶奶奶告诉记者,“有一次楼上竟然扔下来一把剪刀,幸好家人当时都在屋里,越想越后怕。”陶奶奶找过几次社区居委会和物业,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后来,陶奶奶在自家院子里安装了3个摄像头,并且让摄像头“仰望”高楼。“我也不想这样,都是邻居,可没办法啊。”陶奶奶说,自从装上了摄像头,好像高空抛物的现象变少了,又能安心地在院子里养花、休息了。

  应对

  “防高空抛物监控”

  起到“威慑”作用

  天津高创安邦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正在负责开发杭州道街道智慧小区的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高空抛物目前已经成为困扰很多居民小区的难题,现在他们也在尝试通过智能科技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有‘防高空抛物监控’,这是一种高空摄像头,防高空抛物摄像头同步启用后,摄像头后台连接到小区物业设备管理平台,监控内容将在物业管理平台存储一段时间,平时,物业工作人员也能实时监控。”该负责人介绍,这种摄像头除了固定证据外,还可以起到震慑作用。“很多人看到这个摄像头,就不会认为向窗外扔东西不用负责了,有了忌惮。”该负责人说。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居民,大家对于这样的安防设备十分期待,也表示愿意安装。“那些人以为随手一扔就完事了,即使是砸伤人也可以不负责,这个摄像头太好了,都能记录下来。”一位居民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