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张宝霞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宝霞,女,50岁,汉族,民建成员,南开区税务局经济分析科科长。参加工作的30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始终努力上进,做一颗有价值的螺丝钉,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天地。”这是张宝霞30年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在日记本上写的一句话。白驹过隙,从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到如今的知非之年,这30年,不论身居何处,这句话始终铭刻在她的脑海里。她说:“无论什么岗位,我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绝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一、天道酬勤,她是同事眼中的“全能手”

  梅花香自苦寒来,勤学的宝霞,无论是税收还是财务问题都能给企业和税管员准确答复。周围人一致表示:宝霞回答问题就是专业,从来不含糊其辞!2008年,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张宝霞被市局领导选中参加了全国税务系统的师资培训,她不负众望获得了讲课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总局领导的好评。随后,她被选入了《小企业会计准则》讲师团。“不仅要讲清楚知识点,还要让大家记住知识点”,这是张宝霞给自己的讲课定位。为了当好老师,张宝霞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中获得了一级乙等的好成绩,达到省级广播电台播音员的水平。2010年6月份,因业务全面,张宝霞又被市局有关领导推荐到12366担任专家坐席。借调12366期间,她还是一如既往默默付出。有一次加班到晚上10点,一个人把三个人的工作都做了出来。在张宝霞榜样作用的引领下,部门成员纷纷克服了家远、办公条件差、工作强度大等困难,共同坚守了2年多,使12366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终于保证了12366的平稳运行。

  二、不计得失,她牺牲小我成就税收事业

  记得,张宝霞在税政科刚接手所得税时,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就是学习业务,生怕工作有一点闪失。那一年正赶上她流产,为了不耽误工作,张宝霞只休息了9天就提前上班,一上班就摸凉水干活。至今,她的手因当年落下病根关节突出,常常酸疼不已。2013年在信息中心时,张宝霞和科里的2位同志轮流在新办公大楼里测试网络点位。因为电梯出了故障,她不顾疲惫,一层一层的爬楼梯,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测点位,测一遍不保险就反复三个来回。因为用腿过度,造成了膝盖劳损,落下个腿疼的毛病,时至今日也经常复发。为了工作,张宝霞不仅弄垮了身体,甚至牺牲了孩子的健康,这也是她多年来内心深处的痛。孩子读幼儿园期间经常生病,张宝霞因工作忙碌无暇顾及,就让孩子带着药去幼儿园。幼儿园的三年冬天,孩子感冒药几乎不断,生病让孩子得了“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确诊当天,四个医院同时要求住院,局领导和同事们都非常关心,给她找大夫,寻医问药,历时两年多治疗,虽然孩子血小板的病治好了,但却留下了头疼的毛病。每当谈及此事,张宝霞总是伤心落泪:“孩子,妈妈对不起你!”

  三、以身作则,她用实际行动赢得尊重认可

  从税政、稽查、12366、信息中心到收入核算科,这是张宝霞走过的5个岗位。每一个岗位,她都恪尽职守,不遗余力。在税政科时,几乎所有的签报审批工作都压在她一个人的身上,每天工作到晚上8点。几次局长看见,都催促她赶紧回家。传达室的大爷天天看她加班这么晚,就问他:“你这么干谁知道?”她说:“我不是做给谁看的,我这么干心甘情愿。”

  她努力锤炼,刻苦钻研业务---对内对外培训政策她都干在前。无论是对内的所得税汇缴工作方案,还是外部辅导汇缴流程,都是她亲自操刀。以至于后来调离了税政部门,遇到考试辅导时,领导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她,让她辅导培训。

  做老师---不留私心。无论什么时候,她都古道热肠,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业务。在12366期间,张宝霞不仅主动给坐席人员讲课,还有意识地培养他们自己当老师,当她离开时,已经培养出10几个业务尖子,至今坐席人员还感谢张老师的真心辅导。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就是张宝霞,一位“攻坚拔寨”的业务全能手,一块甘为税收事业凋零青春的春泥,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