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河西区
《哪小吒礼遇河西》系列动画带您一起学透条例
2019/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到《哪吒闹海》的传说,有几个不同版本。

  但综合各方观点来看,“陈塘关哪吒闹海”在天津传说之早、流传之广、民众认知度之高得到了公认,且“哪吒闹海”已被列入河西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深入实施,由河西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卡通形象——“哪小吒”,将通过各大媒介平台与公众们见面。

  当“哪小吒”遇到不文明行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哪小吒礼遇河西》系列动画首发,带您一起学透条例、规范行为,争做文明有礼河西人。

  作为社区治理的首要难题,楼道堆物不仅侵占业主公共空间,侵害业主公共权益,更给社区埋下安全隐患。不容否认,楼道堆物成因错综复杂,既有老观念、老习惯使然,也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短缺的现实,但归结起来还是传统社会的“产物”。因此,治理楼道堆物必须站在这一时代背景和标准下加以审视与重视。

  良好的社区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河西区开展“楼道清空”,不仅需要全民行动、全民参与,更需要每个人都有各尽所能的责任感,如此最终才能汇聚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

  养犬行为同样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体现。积极践行《条例》,文明养犬,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是每个养犬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助力文明河西建设的内容之一。  城市之美,不只要有其表,更要有其里,只要广大居民从我做起,践行《条例》、敬重法规,楼道之美、居所之安就不远矣!

相关阅读

第二集《哪小吒礼遇河西》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共秩序篇

第三集!《哪小吒礼遇河西》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共环境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