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安宏阳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安宏阳,男,38岁,满族,中共党员,天津市黄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2003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天津市黄河医院,先后在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消化科病房工作,2012年至今参与急诊科工作,并于2018年赴甘肃省夏河县圆满完成为期半年的帮扶任务。在临床工作中,他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踏实做事,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表扬赞许,也受到了广大患者的称赞认可。

  安宏阳在学生时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积极参加医院党委及内科党支部、门诊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政策,以身作则实现党员价值。2016年担任急诊科党小组组长至今,积极组织急诊医护人员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同时有多名急诊医护人员委托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安宏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劳动纪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同志们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先后获得了黄河医院第五届、第七届党员示范岗、2018年度局级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急诊医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急危重症患者,这就需要有深厚的知识积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安宏阳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增长业务能力,迅速成长为黄河医院的骨干。作为年轻的副高级职称专业人员,他在多脏器功能衰竭、中毒、重症感染、消化道出血等多方面具有较高的救治成功率,曾代表急诊科参加医院技能比武荣获第一,多年的工作中零事故、零投诉。

  在一次接诊胸痛患者的过程中,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安宏阳迅速做出判断,诊断急性心肌梗死伴发室颤。但是由于患者只身到院,没有家属在场,安宏阳没有顾及其他,迅速给予心肺复苏和电除颤,2分钟后患者意识恢复,他积极联系家属来院安排后续治疗。家属来院后对他千恩万谢并送来锦旗,他只是简单地说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一名原本较平稳的接受呼吸机的患者突发病情恶化,患者监护显示心率不断上升、血氧饱和度直线下降,下级医生一下子慌了,向他请示。他马上赶到抢救室,迅速查体分析病情,立即做出可能是气管插管痰液堵塞的诊断并迅速更换气管插管后,患者病情即刻缓解了,家属非常感谢。类似的事情在安宏阳的急诊工作中经常出现,他每次都是首先考虑患者的生命安全,耐心和家属沟通,尽全力为患者救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有很多的老病号总来急诊找他看病,经常赶上他不在班,他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们,有什么病情变化随时沟通,方便了群众的同时也体现了医生的担当。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安宏阳主动请缨于2018年5月带着天津人民的热忱远赴甘肃省夏河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一到夏河县人民医院,他不顾海拔3000米的缺氧影响,马上就投身到当地医院的医疗工作。刚到当地医院工作的第二天就赶上了急诊1死5伤的重大车祸抢救,尽管言语交流不顺畅,环境不熟悉,但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一颗医者仁心,安医生沉稳地组织着抢救。1个多小时后,各项工作都已完毕,他却一身大汗,感觉到有些胸闷,这才意识到在高原地区,测下血氧饱和度仅为80%,吸了会儿氧气症状略有缓解后马上又投入到病房查房工作。在夏河县帮扶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当地医疗工作,协助县医院急诊科建设,参与查房及诊疗工作,完善急诊诊疗流程和规范,并且主动开展业务培训。先后开展2次全县、2次全院以及10余次科内业务讲课,参与临床病例90余例,危重患者抢救20余次,多科室会诊10余次,参与群体事件救治5次。他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义诊及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先后10余次赴当地群众家中开展医疗工作,其中包括藏族、回族同胞及僧侣。县医院不论哪个科室出现危急情况,第一时间都会想起给天津来的安主任打电话,而他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干什么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患者旁边,这深深感动了当地的医务人员和各民族群众。提到这位远道而来的医生,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同时也赞扬党的政策好,赞扬天津帮扶的干部好。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曾经宣誓过的希波克拉底誓言深深印刻在安宏阳的心底,十余载的医疗工作中,他时刻以此为遵循,体现着他作为医生的使命和价值。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