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邢纪钢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践行对党的忠诚和担当,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在关键的时刻要用实际行动在大家和小家中做出选择,在集体和个人之间做出选择,在奉献和索取之间做出选择!2018年在3月底受命援疆支教,为期三年半。这不仅是他工作经历的重大改变,更是考验党性觉悟和使命担当的重要时刻。他在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表态:一定不辱使命,努力完成党所交付的任务,为天津教育援疆、为和平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迎难而上 主动担当

  作为天津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援疆支教,身为总领队的邢纪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是空前的。在暑期进行的150名援疆教师的动员大会上,市教委领导委托他进行入疆前的培训工作,他的现场培训报告以站位高远、语言生动、内容充实、感染力强赢得了在场的领导和教师们的赞许和欢迎,为支教教师顺利进疆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天津市万名计划援疆支教工作在教育援疆项目设计、常态管理、突发事件处置、待遇保障等诸多实际问题都需要具体协调。因此他主动与天津前指、天津市教委、和田地区教育局进行联系,并起草出台了《天津市“万名计划”援疆教师安全管理办法》、《天津市“万名计划”援疆支教教师团队组织管理细则》等多个文件,为高质量开展教育援疆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以身示范 勇于担当

  邢纪刚同志援疆支教的另一个重要使命就是担任地区二中的副校长和该校支教教师团队的领队。其实地区二中是新疆和田最好的中学,2012年9月由天津市投资近2.4亿按照现代化标准建设的新校区投入使用,成为南疆地区硬件环境最好的高中,在当地声誉卓著。在他刚到不久,因临时情况,当地学校领导在开场前才通知他主持学校教师节师生表彰大会。接着学校拜师大会、运动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学校也都由他来设计和主持,并以此打开了工作局面。同时他也发挥自己专业的优势,举行多次面对面的教师培训和全校师生的讲座,以教育思想先进,内容新颖实用、形式活泼多样给受援学校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好评,充分体现了天津校长的风采和水平。

  在地区二中常态支教工作中,他主动思考,积极开展卓有实效的帮扶提升工作。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邢校长也尽其所能助力当地学校的项目建设。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地区二中今年要进行综合楼建设,建筑面积约10000平米,他利用自己熟悉天津的优势与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取得联系,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到初步设计,他全程参与,目前正在抓紧落实项目招标工作。

  邢校长主动担负了安全战备领导带班的任务,经常是凌晨还需要巡查学校重点部位,接听上级巡查电话。同时邢校长还带领管理团队承担了学校早晚巡查任务,相当于天津早上6:30就要在教学楼毕业班巡视。

  援疆支教,对国家而言,是保障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一个战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而言,远离故土献身其中就是用行动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一种信仰、一种忠诚。

  发挥作用 善于担当

  全方位保障教师们的身心健康。日常饮食工作和生活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和膳食组的教师们尽最大努力精心安排丰富日常的伙食,同时也千方百计保障教师们每天都有奶制品和水果供应。为了丰富大家课余时间,他安排活动组的教师们积极组织各项节日活动和外出参观游览,同时协调组织援疆教师和天津前指的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等文体交流活动。与此同时,他既是领导,又是家长,经常凌晨一两点以后还有教师来找他诉说心事和烦恼。

  作为一名天津援疆人,有志而来,有为而归是最能体现他们价值的一句话,邢纪钢校长正是用自己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在祖国的昆仑山下践行着自己的信仰、自己的承诺!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