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推动创文工作综述
2019/08/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头雁领航以上率下督整改 群雁紧随立行立改见成效

  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推动创文工作综述

  ■ 张玉卓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到基层一线去、到大街小巷去、到群众中间去,从长远目标抓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下足“绣花”功夫,形成创文攻坚的强大合力。

  ■ 新区高规格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及区级领导分工负责的11个分指挥部和2个督导组,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中,区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身体力行,陆续深入到矛盾问题最突出的基层一线,把脉问诊、深挖根源、立行立改,为创文攻坚工作的推进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7月25日,新区召开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吹响了创文攻坚的冲锋号。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到基层一线去、到大街小巷去、到群众中间去,从长远目标抓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下足“绣花”功夫,形成创文攻坚的强大合力。

  新区高规格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及区级领导分工负责的11个分指挥部和2个督导组,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中,区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身体力行,陆续深入到矛盾问题最突出的基层一线,把脉问诊、深挖根源、立行立改,为创文攻坚工作的推进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眼睛向下 直扑基层一线

  创文工作点多、面广,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才能了解真情实情,从而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百日攻坚行动刚刚启动,区领导就纷纷下沉到排名靠后、矛盾复杂、问题严重的基层一线暗访督导,了解真想法、发现真问题、推动真整改。

  8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不打招呼、直达现场,先后暗访了丹东里社区、正康里社区、滨尚花园小区、滨悦花园小区及街边公共卫生间等。每到一处都直查点位、直面问题,全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8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针对各开发区创文工作专题召开的督导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强调,各开发区作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领头雁,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初心。

  要扛红旗,做标杆,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添光增彩。

  8月15日,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实地察看了大沽街晟卉花园小区、西沽农贸市场,新港街安定里社区、安定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海安里市场建设、卫生环境清整、交通秩序整治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察看实情,与工作人员了解问题所在,商讨处理方案。

  8月7日,区委副书记倪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深入杭州道街中心北路菜市场、治国里小区、治国里社区服务站和新北街紫荆花园小区暗访,走进背街里巷,重点查看了市场经营管理、小区环境整治、创文宣传等情况,倾听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先后深入东疆保税港区、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地督导开发区和交通部门创文工作……

  在区领导的带动下,新区各部门也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听建议找实招。

  把脉问诊 深挖根源症结

  走到基层一线,来到群众身边,区领导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找准问题、为民解忧。

  “要加强老旧小区管理,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要做好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垃圾源头收集、中间运输、末端处置的闭环链条”,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杨茂荣明确提出,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真正地解决老百姓天天看得见摸得着、跟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老百姓自然就会拥护这项工作,就会主动加入这项工作。

  背街里巷和老旧社区一直是创文攻坚的顽疾。韩远达在督查中要求,以背街里巷和老旧社区为整治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老百姓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和收获感。

  老旧社区硬件设施较弱,解决问题光靠社区街道难以见效。倪斌强调,政府部门要发挥指导牵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切实发挥带动、牵头、督查、督导的作用。街道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对照时间表、任务图,建立问题清单,持续推进整改,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区领导在暗访督导中既发现问题,又深挖根源,把脉问诊,提出了解决良方。

  立行立改 确保见到实效

  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立行立改,才能真正体现暗访督导的实效。

  这几天,治国里社区党委书记张凡忙着带领社工和物业人员拿上涂料和墙刷,将苏州路小区和甘肃路小区斑驳的楼体墙壁重新进行粉刷。“老小区虽然旧,但不能脏乱。”张凡和同事们针对社区存在的问题,对照创文要求,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社区已经通过新村街联系了专业的施工队,以丹东里9栋4个门为试点,开始整治楼道内的凌乱线路,把创文工作继续做细。” 新村街创文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街道正在组织各社区将楼道内凌乱线路的楼门逐个上报“零星工程”绑线整改,进一步优化老旧小区环境秩序。

  中心北路菜市场一直存在摊位外溢、地面坑洼和停车混乱等问题。杭州道街闻过思改,对市场立即开展行动,对市场周边停车秩序和市场内部秩序开展整治。杭州道街工委书记张洪义说:“目前一些突出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了。接下来,需要继续巩固和进行细节打造,街道将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对该区域进行持续整治,为广大市民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

  “头雁”领航、“群雁”紧随,新区创文攻坚的“雁阵效应”逐渐突显,聚各方之智,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创文百日攻坚战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新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区公安交警支队督导创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