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召开专题座谈会 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展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东区日前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交流座谈会,交流全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河东区志愿服务工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李国忠主持。

  李建成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大力推动河东区志愿服务工作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李建成要求,要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鼓励倡导党员干部加入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要拓展志愿者招募渠道,健全志愿者培训工作制度,制定志愿服务工作标准,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和考评奖惩机制,维护志愿者正当权益。要顺应时代的要求和百姓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充分调动和激发社区团队、楼门栋长、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李建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合力。要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挖掘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和工作亮点。要将志愿服务切实融入到“三创”工作之中,融入到城市管理、行业发展、基层党建、社区服务之中。要积极为志愿服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随后的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汇报了河东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主要做法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党委书记、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队长、优秀志愿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以及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的感受。

  会前,河东区部分单位及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区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进行参观,学习该社区志愿服务先进经验。

相关阅读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天津静海区召开第二届志愿者服务协会换届大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