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新区热心市民:“助人为乐比游玩更有意义”
2019/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旅游二三事 件件都温暖

新区热心市民:“助人为乐比游玩更有意义”

  外出旅行让人心情愉悦,然而,丢失随身物品却徒增了烦恼,等待失主错过游玩也是让人郁闷。最近,新区市民王女士和靳先生就分别在外地遇上了这样的事儿,不过,都迎来了暖心结局。

  物品落酒店 店员帮寄回

  前两天,家住泰达的王女士收到了一个爱心包裹,里面是他们一家落在河北省张北县一家酒店的随身物品。王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和爱人带着孩子自驾到张北草原旅游,傍晚就住在了张北县的一家酒店,转天一早便退房离开了酒店。然而,在前往下一个城市的路上,她发现装有洗漱用品的袋子不见了。

  “里面有我们一家人的洗漱用品,还有我的化妆品。我装在一个袋子里,可能是退房的时候忘记拿了。”王女士说,当时还挺郁闷的,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酒店电话。没想到,酒店服务员挂断电话后就查看了房间,并询问负责清理房间的服务员,得知王女士的物品确实落在了房间内。“我问他们能不能帮我寄回家,邮费到付。没想到,他们很痛快就答应了。”王女士说,她很感谢酒店的工作人员,这件小事让她觉得远方的朋友格外亲切。

  捡到身份证 找寻当事人

  和“马大哈”王女士不同,在敦煌旅行的新区市民靳先生是遇到了“马大哈”。靳先生在游玩中捡到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多方联系后物归原主。

  在敦煌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靳先生在沙丘中捡到了4张武汉市民的身份证以及1张银行卡。“一看就是爬沙丘的时候掉出来的,丢了身份证,坐飞机、住酒店都麻烦,失主肯定着急。”靳先生发现,4张身份证都埋在一起,且上面的居住地址相同,其中2张根据名字以及年龄推测应该是姐妹。此外,与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半埋在沙子里的还有一张名片。于是,靳先生试着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并解释了来龙去脉。幸运的是,名片的主人认识其中一位女士,并答应帮忙联系对方。

  为了等待失主,靳先生放弃了游玩,一直守在原地。最终,一位女士风风火火赶来认领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太感谢您了,好人一生平安……”身份证物归原主,靳先生也在异乡收获了感谢,他觉得助人为乐比游玩更有意义。

相关阅读

一男一女落水 3名好心市民帮助营救

逛超市丢钱包 有幸遇到好心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