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志愿服务送欢乐到武清区 文明实践精彩多
2019/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的武清,艳阳高照,知了欢鸣。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武清区文明办、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活动暨“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巡演活动,27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武清区梅厂镇东陈庄村、瓦房村举办,为乡亲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在火热的天气里营造了更加热烈的爱国主义氛围。 

  演出在天津市老年大学文化志愿者表演的男声合唱《乡间的小路》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老年大学、天津职工艺术团等单位的志愿者,先后奉献了舞蹈《俏花旦》、朗诵《大写的中国》、男高音独唱《红旗飘飘》、女生二重唱《谷穗上的蝈蝈》以及相声、萨克斯、京剧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引来现场乡亲们掌声、喝彩声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当东陈庄、瓦房村文化健身服务队的志愿者同台表演时,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有的乡亲甚至流下激动的眼泪。乡亲们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高水平的精彩演出,心里特别高兴,觉得天气再热也值了! 

  来自天津老年大学的文化志愿者们年龄都在65岁以上,他们冒着酷暑表演了多个节目,虽然体力消耗很大,但是看到乡亲们动情的欢呼和热切的眼神,大家都很激动,演出更加真情投入。相声名家马树春、大鹏带来的《欢声笑语》名副其实,朴实的乡亲们用热烈的掌声和“再来一个”的期盼表达对艺术家的喜爱,两位老师欣然接受。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的绳小华老师,走进观众中间进行萨克斯表演,让乡亲们更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两村文化健身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首次和专业院团同台为乡亲们演出,在收获欢呼声的同时更坚定了为乡亲们表演的信心。文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基层是最大的舞台,群众是最好的评委,大家将脚踩坚实大地、深耕生活沃土、潜心艺术创作,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乡亲心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组负责同志介绍说,东陈庄村、瓦房村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村,目前正在围绕建设用好学习宣传、文化健身、互帮互助、文明风尚“四个服务队”,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文化志愿者冒着酷暑到两村为群众巡演,让乡亲们亲身领略文化艺术的魅力,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合唱大赛启动

天津武清区东蒲洼街:翰墨丹青 祝福祖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志愿服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