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9月) 杨丽梅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83年19岁的杨丽梅成为河东三幼的一名教师,至今已有35个春秋。35年中她经历了从教师到业务园长再到党政一把手的历程,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历练,使她不断的成长。35年的园所发展,让她收获最多、感悟最深的是“爱与责任”。“爱的给予”让她的心胸更加宽广、心灵更加美好;“责任的付出”让她不断地增长智慧与能力,让她坚守着“幼有所育”办人民满意学前教育的使命。

  正是这份坚守,伴她走过35个春秋。过去她把爱与责任体现在孩子的教育中,老师的发展中。

  今天作为党政一把手,她的爱与责任是推进园所发展,办出特色,办出品质。面对1952年建园、校舍陈旧、设备老化,教育评估中落后于它园的种种现状,她没有气馁,而是信心百倍。她在上级领导的信任鼓励下,带领班子成员,带动教师团队上下同心、同德、同力,将园所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实现了办人民满意学前教育的最终目标。

  在 “立足自我,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引领下,2005年在园所今后发展的目标与定位上广泛征询意见,听取教师建议,班子研究制定了第一个三年发展规划,确立争创市级示范园的总体目标。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突特色,第三年创示范。创建示范的过程是个艰辛的过程,没有资金她和老师们自己动手整环境、平地面、刷油漆;早上带领教师加班开展业务学习丰厚教育理论,白天和教师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晚上和老师们共同制作教具。历经三年,不负众望她带领园所于2009年跻身于天津市市级示范园行列,为河东三幼今后健康持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她充分发挥园所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营造“和谐园所文化”氛围。实现了发展中的和谐——以园所、教师、幼儿的共同发展为目的;实现了管理中的和谐——以教师的发展促教育质量的提高、园位的提升;实现了教育中的和谐——园所在发展中成为教师、幼儿成长的摇篮。

  随着“优先发展教育”战略的不断深化以及社会上对学前教育的种种负面影响,高质量的幼儿教育越来越被国家所重视、社会所关注、人民所期待。

  作为园长她深知,高质量的幼儿教育关键在教师,核心在师德,只有教师的专业水平高、师德素养强,才能真正撑得起对学前教育的那份坚守,那份爱与责任。

  于是她把管理的核心放在了教师的发展上。采用“尊重中关心、民主中诚心、发展中舒心”的策略,通过精神层面的引航、专业层面的引领, 引导教师以强烈的事业心、无悔的奉献精神,以刻苦钻研的实践精神,以“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育人”的职业精神,为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而不懈的努力。

  于是她带领大家打响了一场又一场的“战役”, 她们从一所园发展为两所园,从10个班扩展到17个班,从申报市级示范园的成功到迎接市领导的莅临慰问;从创建福东分园到迎接美国洛杉矶第六学区教育同行的学访交流;从改造提升中山门总园的办园条件到市级示范园的重新评定,从根本上更新办园理念,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园品质,2017年再次被评定为市级示范园,园所的发展、质量的提升,让更多的孩子在三幼享受高质量学前教育。她带领老师们一步一个脚印、三年一个台阶,走出了适合河东三幼自主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园所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市级绿色幼儿园称号,市优秀家长学校、河东区先进党组织、河东区文明单位等称号,赢得了家长的赞誉、社会的认可。

  自2005年园所培养的9名骨干教师先后在河东教育系统校园级领导干部的竞聘中,脱颖而出,竟聘为园长、副园长,为河东教育强区的创立、为河东幼教事业的发展输送了管理人才。

  她本人先后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市“十五”期间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个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三八”红旗手、天津市百姓点赞的好园长等称号。用她自己的话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明天责任更加重大。我们坚信,过去她用自己的坚守,成就了对学前教育的执着与热爱,未来她也一定能用自己的坚守,和老师们共同成就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