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9月) 李财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财,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7月出生,山东莱西人,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二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参加灭火救援任务3000余次,营救被困人员上百人。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安全先进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街十佳公仆、区双拥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20余项。别人离开的时候,他留下了;别人收获的时候,他仍在耕耘。凭着一股执着坚守的“傻劲”,一干就是14年,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一线消防。

  钢铁意志战火魔

  钢的意志,铁的臂膀每天都在与死亡的火魔较量。危险无处不在,他用身躯做盾牌;为了群众的安宁,他选择冲进火场。危险逆行,他绝不孤独,因为身后是人民!

  从事消防救援工作14年来,李财先后参加了2000多起灭火抢险救援任务。许多时候,他刚从火场撤出,又马上准备投入水下奋斗。汛期任务最多的一天,他连着参与了多起抢险救援事故。参加灭火任务3000余次,营救被困人员上百人。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能够熟练掌握和应用消防车上的8大类57种499件救援装备,为社会和人民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用真情付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唤,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了新时期消防卫士新形象。进入消防救援队伍的14年来,他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安全先进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街十佳公仆、区双拥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20余项。

  初心不变 对党忠诚

  众多的荣誉没有使他停滞不前,他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誓言,展现了铁心向党的无限忠诚、舍身报国的信念追求、踏实务实的过硬作风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面对改革大考,他初心不变;面对时代大考,他斗志更加昂扬。

  他时刻告诫自己:“在改革的浪潮中,无论旗帜怎么变,对党忠诚的入警誓言绝对不变;无论体制怎么变,服务人民的初心绝对不变;无论岗位怎么变,踏实工作的态度绝对不变;无论身份怎么变,服从命令的军人天职绝对不变”。在工作方面,他勤学善思,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履职,进行落实各项工作,勤勉自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党员、队员的一致认同。入伍14年来,他参加的救援不计其数,无论是面对寒冰刺骨的冰水,还是高温炽热的烈焰从不畏惧、义无反顾。经过辛勤汗水的浇灌,他破茧成蝶,由一名普通的战士蜕变成了一名优秀的中队指导员。

  赴汤蹈火 抛洒热血

  2018年7月22日天津市遭遇暴雨,地处和平区,城市排水系统较差,众多的车辆和行人被大水围困,多处地势较低的场所被淹没。接到总队指挥中心调派,中队所有人员出动,穿着灭火防护服,在暴雨里为行人点亮灯塔,帮助被困人员和车辆搬运到安全的地带。2018年12月6日凌晨12时13分许,和平区和平路一心堂二楼药房发生大火,李财带领劝业场中队三部机车作为第一力量赶赴火灾现场,作为一名指挥员,始终坚持在第一线,自己爬上拉梯用无齿锯对药房二楼窗户进行破拆,指挥水罐车用水炮对着火位置进行喷射。到凌晨5点,火灾最终被成功扑灭,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类似这样的抢险救援和灭火战斗,在李财14年的消防生涯中数不胜数。

  李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消防卫士,用青春和汗水捍卫着一方平安,用铮铮铁骨为龙城百姓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书写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与热血,甚至生命。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