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收官 掀起读书热潮 激发报国之志
2019/09/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收官  

掀起读书热潮 激发报国之志

  2019年天津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22日下午在市少儿图书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今年的读书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激励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包括“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歌颂美好山河”绘画比赛,“弘扬传统文化,祖国在我心中”剪纸比赛,“坚定理想信念,祖国伴我成长”故事比赛共五项内容。

  承办单位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专门购置了18种、990册活动主题图书,协办单位新蕾出版社也将21种、1155册图书无偿赠送给全市各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设立活动专架。全市各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同向发力,认真做好各阶段工作。其间,积极组织小读者参加“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广大青少年深刻体验革命情怀,内心厚植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掀起了爱国主义读书学习浪潮。在此基础上,孩子们将爱国之情诉诸双手与语言,通过参赛作品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题,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健康阳光、奋发向上、敢于追梦、立志报国的崭新风貌,汇聚成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届活动做到了天津市全覆盖,全市16个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188所中小学校总计77.1万中小学生参与。经过市区两级比赛评选,最终进入市级比赛的560名中小学生、120名优秀指导教师、27名图书馆先进个人和86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表彰。

  为了持续传播爱国正能量,滋养少年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使读书系列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更持久的影响,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推出2019年天津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绘画、剪纸获奖作品展,作为活动的延伸和拓展。目前,获奖作品展正在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出,并将在全市各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及中小学校进行为期半年的巡展。

相关阅读
"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 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举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