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杨阳:当好居民的“贴心小书记”
2019/10/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好居民的“贴心小书记” 记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

  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是一位 “80后”。自2009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事事有人管,水流到地头”的工作理念,凭着一股“80后”不向困难低头、永不服输的韧劲,在社区里不断扎根,创新理念服务于民。为了缩短居民办事时间,她将每一位工作人员打造成“全能社工”;为了抗汛抢险她冲在第一线,一袋又一袋地往居民家中搬运沙袋;为了让居民安心过年,她从污水井中一勺一勺舀出污垢……任何事都亲力亲为的杨阳,早已成为居民们的“贴心小书记”。

  2017年8月28日,杨阳的调任,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注入了一股年轻的活力。她善于观察、善于总结,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居民需求和动态。工作了一段时间的杨阳发现,每个社工只负责自己的工作,如果居民开证明时相关工作人员恰巧不在岗位,证明就开不了,还要跑第二趟,给居民造成不便。为减少居民办事时间,杨阳将基层工作人员打造成“全能社工”,即一位社工熟悉所有岗位的工作内容,可以处理所有事项,大大提升了为居民的办事效率。现在,除非遇到比较少见的证明要咨询杨阳以外,常见的证明,任何一位社工都可以开,居民纷纷叫好。“全能社工”还体现在社区环境方面。以前居民发现卫生问题只能向专门联系物业的社工反映,现在和任何一位社工反映都能及时解决。

  “80后”的杨阳不仅充满活力,还表现出超越同龄人的稳健。2018年春节,辖区内的日方里7门门前污水井突发外溢,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更影响了人们欢乐祥和的好心情。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瑞泰物业公司先行缓解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然后又带着物业专干用人工清掏的方式,从污水井中一勺一勺舀出污垢,紧接着又在楼门口的通道上铺上防滑垫。居民群众看到这个“小书记”不怕脏累、亲力亲为,深受感动。

  “社区工作是我无悔的选择!”杨阳坚定地说,社区工作,见证了她从初出校园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她愿做一棵深深扎根在基层的白杨树,在狂风中从不低头,在风雨中不断砥砺前行,用她的真诚与热情化作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居民群众的心头,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茶淀街道工委书记李桂杰谈创文工作进展与成效 创文攻坚只要一个“实”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