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义务磨刀老人"入党50年 "特殊党费"报党恩
2019/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义务磨刀老人”献出所有奖金向党致谢 

入党50年 “特殊党费”报党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入党5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为了感谢党50年教育的恩情,我上缴1000元党费以表达我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国庆前夕,大港油田退休职工刘其政怀着满腔热情,将1000元党费交到所在的离退休管理中心第二退休服务分中心支部书记的手中。

  今年76岁的刘其政是大港油田一名普通退休职工,曾多次被评为滨海新区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授予首届“滨海好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家庭还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在整个油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见到他都会亲切地叫他一声“义务磨刀老人”。从1990年至今,他走遍了油区的30多个小区,义务磨刀剪10万余把,从未收过居民一分钱。多年来,他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奖牌、奖杯老人都会视如珍宝进行保存,但是不论政府,还是油区给予的金钱奖励,他全部毫不犹豫地捐献给社区养老院。截至目前,刘大爷已累计捐款十余次,金额共计约两万元。“我的工资够花了,我要把这些钱送给社区养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给他们买些日常生活用品,献上我的一份爱心。”老人告诉记者。

  前年,当得知可以缴纳“特殊党费”后,老人便把当年政府和油区给予的各项荣誉奖金悉数转为“特殊党费”缴纳给党组织。老人说:“我们全家之所以有今天,全靠党的培养教育,我每年都将这笔特殊党费交给党,是对伟大的、我深深敬爱的中国共产党致谢。”

相关阅读

党员刘志远热心公益:1071元党费 献给“妈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