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塘沽街:凝聚各方力量 才能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2019/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模拟测评第三期塘沽街达标率涨幅较大 街道办主任仝浩这样说

凝聚各方力量 才能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新区创文模拟测评第三期结果公布,塘沽街成为达标率涨幅较大的街镇之一。目前,创文百日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面对遇到的难题和任务,塘沽街道如何破解,怎样出招,怎样凝聚合力?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对塘沽街道办事处主任仝浩进行了专访。

  调动各方力量

  推进创文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关键在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意识。仝浩介绍,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伊始,塘沽街道就启动“文明促进1+1”行动,打造文明促进行动工作品牌,提升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塘沽街道的创文工作注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群众的参与程度,注重群众之间的互相带动。”所谓“1+1”就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创文,让一个党员带动一个社区群众、一个市民带动另一个市民、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家庭,以一带一,以一帮一,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先行者、实践者的氛围。

  目前,塘沽街道已发动辖区退役军人成立创文督查队,在辖区持续开展创文督查;发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所有持证人员上岗执法,执法参与率达到100%;发动辖区单位参加定点活动,让企业也融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几股力量形成合力,开展“7+X”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共同推进创文工作。

  自8月初以来,塘沽街道在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基础上,每个月还会再单独开展一场“文明促进1+1”行动,整合文明宣传、便民服务、卫生清整、爱心义卖等活动,调动不同人群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从而提升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居民需求

  一方面发动群众,形成全街总动员的声势,另一方面塘沽街道也在倾听群众声音。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社区与居民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提升创文实效。

  比如处理居民区晾晒衣物的问题,既达到创文标准,又满足居民需求。施划停车位、增设休闲座椅、建设市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随着创文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塘沽街道结合百姓需求,解决了一系列民生问题,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从而也激发了参与创文的热情。

  丰富创文内涵

  创新活动形式

  在仝浩看来,创文的标准和条款是僵硬的,但开展活动的方式和过程是灵活的。自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塘沽街道从不同层面发力,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创文工作。

  进入9月以来,塘沽街道结合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以及自办邻居节,开展多场文体活动,虽然主题不同,但都是围绕提升凝聚力、提升街区活力,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等方面开展。“把大家的闲散时间聚集在一起,开展文娱活动,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有演的、有看的、有组织的,还有参与评价的,大家都在围绕一个正能量的主题互动。”

  工作标准提高

  管理更加细化

  仝浩认为,创文工作是过程和结果的统一。创文的过程就是推动街道各方面工作的提升。其中,街道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的工作标准都在提高,“对照创文工作的标准,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就能发现平时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提高见解和认识。短时间内这种提升的效果可能不明显,但时间一长,大家就慢慢地把高标准融入到工作的习惯中,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都会提升。”

  据介绍,根据新区的统一安排部署,塘沽街道已经选配了18名网格员下派到社区。目前网格员已经开始工作,专门在社区内发现、上报、解决问题,其中大部分都是创文相关事项。“网格员制度和安排是加强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不仅能促进创文工作,对于其他百姓身边事的解决都是有效力量。”仝浩表示,专职网格员的上岗对街道创文工作形成了有力补充。下一步,街道将整合创文督察队、综合执法大队、志愿者、网格员等几股力量,从不同层面去织密社区治理这张网,推动创文工作的开展。

相关阅读

塘沽召开创文推动会 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

塘沽街:品牌活动引领 推动创文实效再提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