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袁福山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袁福山,男,1963年11月出生,现为蓟州第一中学数学高级教师。他从教38年,一直战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带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他倾注全部的爱心与责任心在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袁福山自198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教书育人,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在这片古老的渔阳大地上,他并没有多少了不得的事迹,但他青年时期就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全部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袁福山认为,教书育人需要点滴积累,而非豪言壮语所能成就的事业。要把修炼高尚的师德当作一部须终身研读的教科书,只有成为这样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才是潜移默化的,学生的受益才能超出课堂、终生相随。他从教38年,一直战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和教学经验。他始终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注重因材施教,擅长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因为抓得住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心理特点,与学生交流畅通无阻,他一直是最受学生爱戴的教师之一。

  作为一个山区学校出身的教师,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为学生的一生发展”奠基础、做准备。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工作业绩,使他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学生的热烈欢迎。进入蓟州第一中学以来,他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在一中任教的二十年中,他始终超工作量工作,常年担任学科教研组长、班主任,并且承担起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除了常规的班主任及教学工作,他还参加过一中自主管理示范班活动,还曾同时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孩子们在他的引导启发与影响下,自主管理班级一系列事务,自律意识强、成绩优异,在一中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作为教师,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为将学生培养成优秀人才呕心沥血,不辞劳苦,潜心研究。班主任工作具体琐碎,作为班主任,既要“教人求真”,又要引导学生“学做真人”。他从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入手,以树立学生自信心、激发求知欲和上进心为目的,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从而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学生自身的学业成绩。

  面对学生,除了要有丰富的经验,更要严中有爱、严而有法。他唯有全力以赴,对自己要求严格,为学生做出表率。每天他提前进教室,使学生不好意思迟到;认真批阅每一份作业,敦促他们对问题认真思考;刻苦钻研业务,帮助学生就会克服浮躁。在他的感染下,学生养成了惜时、勤勉、仁爱、自尊、明礼、守信的习惯和可贵品质。2010年至今,他所带班级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共有19人。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戒骄戒躁、不断刷新的工作业绩也获得了多方的肯定。他先后被评为蓟县第一中学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七届名师及十佳教师,还多次荣获“县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2016年荣获蓟州区教学标兵称号,2017年荣获蓟州区首届名师称号,他所带的班多次荣获区级、校级优秀班集体。能够这样日复一日的奔波操劳,他乐在其中;用高标准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是他毕生的追求。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