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助残扶“智” 小镜头看大世界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枫叶正红团队“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活动已经开展了五个多月了,工疗站里的学员们怎样了?智力是否有所提升?通过学习手机拍摄他们的兴趣是否有了进一步的增强?枫叶团对是否只是教他们学习手机拍摄,其他项目是否也在同时开展?带着这些问题,今天上午团队老年志愿者代表走进了工疗站,与这些患有智障残疾青年们共同学习、领悟,共同提高。

  不同的残疾等级、不同的性格,六名残疾青年中有四位确实在智力、理解能力、观察事物、扑捉画面水平有了不同的提升。有的画面显示出热爱生活的一面,有的画面体现出天津具有魅力的夜景,有的将镜头给予了雨中的环卫工,还有的在烈日炎炎的盛夏将镜头对准了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一幅幅画面体现出学员们认真的态度,有的画面虽然还存在许多瑕疵,但是这是他们在学习手机拍摄以来最好的成绩!

  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枫叶团队为这些学员们举办了小型摄影展,50幅不同角度、不同地点、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都出自这些学员们的手机镜头中,他们用一颗洁白的心灵、通过手机拍摄看到了什么是美、什么叫生活、什么是五彩缤纷、什么是拥抱大自然!

  当学员们看到自己所拍摄的画面以后,简直不相信这一幅幅作品是自己拍摄的,兴奋的情绪达到了沸点,有的学员还将自己拍摄的作品紧紧抱在怀里,不愿意“参展”,有的学员立即就将自己的作品拍摄下来后发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喜悦的心情与家人共同分享。

  通过手机拍摄让学员们增强了自信心,通过学习手机拍摄让学员们的兴趣爱好有了提升,通过学习手机拍摄掌握一些取景、构图、全景拍摄等简单的知识,让学员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审美,学会了礼貌待人,学会了能够将每次活动后用简单的词汇写一篇短短的日记。

  枫叶团队的志愿者们看到学员们的变化,从心底感到高兴,五个多月的汗水没有白流,五个多月的耐心手把手、一对一的“授课”以及户外采风,没有付之东流,50幅手机拍摄作品就是最硬刻见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学习手机拍摄为“龙头”,带动一些能够启发智力的项目共同开展,教他们如何与人沟通交流,教他们语言的表达能力,在增强自信心上如何做到感恩和回报,始终保持自强自立的精神状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好青年!

  感谢工疗站赵海娜老师,她是老师、更像家长,更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感谢天津市关工委、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的领导们,有了他们做枫叶团队志愿者们的坚强后盾,多么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还要感谢枫叶团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始终保持“换位思考”,将爱心化为行动,将行动转变为丰硕的成果。让我们人人都伸出一双助残扶“智”的手,让智障青年享受应该属于他们的幸福与快乐!

相关阅读

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 智障青年的钢琴梦
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之华夏未来采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