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张玉卓:下足“绣花”功夫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2019/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玉卓深入新北街、新河街部分社区暗访创文工作情况

  下足“绣花”功夫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张玉卓强调

  ■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着力,在解决民生问题上着力,通过扎实的创文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 要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更多群众知晓、参与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凝聚起全民参与创文的强大合力。

  ■ 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作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保证群众身边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协调和处理。

  8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不打招呼,直奔社区,暗访创文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处持续发力,推动形成文明城区全民共建、文明成果全民共享的生动局面。

  迎宾园社区老旧小区多,一直是新北街创文工作的“老大难”社区。张玉卓首先来到迎宾园社区服务中心,走进社区群众服务大厅、电子图书室、普法教育活动室、党群活动室、社区文化站等功能室详细察看、认真检查,发现每一处瑕疵都一一指出,要求迅速整改。走出社区服务中心,张玉卓又来到对面的迎春园小区。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曾经老旧脏乱的社区已经旧貌换新颜,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但在暗访中发现,依然存在路面坑洼不平、车辆停放不规范、绿化带内有垃圾碎砖等现象。张玉卓要求,要在细节处再下大功夫,持续加大社区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社区环境面貌。

  张玉卓还随机来到75岁的社区居民陈玉起家中,宣传创文工作,了解供暖、购物等生活情况。“家里温度怎么样?”“到晚上温度能上来吗?”“附近买菜方不方便?”“对小区环境满意吗?”张玉卓仔细询问。“家里挺暖和的,附近有至少3个菜市场,很方便。尤其是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变化特别大,越来越好了。”陈玉起老人高兴地说。张玉卓希望老人充分发挥德高望重、号召力强、影响力大的优势,引导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来,共建美好家园。他还提醒老人,如果对创文工作、社区建设等有问题和意见建议,可以直接拨打刚刚开通的66898890滨海热线进行反映,有关部门将及时处置。

  离开陈玉起老人家,张玉卓拨通了66898890滨海热线,“今天接到多少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哪些方面?”“进入供暖期,针对新区供暖情况,市民有哪些诉求?”他边听边问,详细了解热线运行情况。随后,张玉卓来到新河街四季风情社区贻港新城小区。在小区分类垃圾桶旁,张玉卓认真听取社区推广垃圾分类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分类意识,养成习惯、形成自觉。看到社区广场上堆放着一大堆垃圾纸箱,张玉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张玉卓强调,当前,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着力,在解决民生问题上着力,通过扎实的创文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更多群众知晓参与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凝聚起全民参与创文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作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保证群众身边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协调和处理。

  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参加。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打造创文“幸福工程”:吹响集结号 共创文明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