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刘新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新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准则,作为社区工作者,她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社区污水经常外溢,常年无法解决,但她迎难而上,经过不断走访,各方面协调沟通,最终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忧。此外,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坚持每日巡查整改社区,虽与垃圾、脏污为伴,但她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做好群众工作,打好民生基础。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清澈流淌的小溪,没有瀑布的磅礴,却能无声地壮大蓝色海洋。沧海中的每一滴水,皆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岗位,靠一腔追求、一种责任,用自己的实践,也能谱写出精彩华章。

  刘新是沧浪里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她自来到居委会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及居民的肯定。

  在构建最美河东的工作中,沧浪里社区收到了拆违任务。但是整个万新村都是老旧社区,私搭乱盖特别严重,而且老年人很多,工作难度大。为了完成这一任务,担任物业管理员的刘新开始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但很多居民情绪很大,并不理解,甚至指着她骂,把她轰出来,可本着一定要把工作做好的信念,她一次次去拜访,一次次被赶走,再一次次去敲门,反复的做工作,居民渐渐卸下了心底防线,愿意听她诉说。还有很多住户白天家里没人,只好晚上和周末拜访,就这样挨户走访工作从盛夏一直开展到寒冬。最终,社区正式拆违,因前期的努力,拆违工作顺利完成,社区共清整144处整改项目。整治后社区环境有明显的改善,对美化、净化、靓化市容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物业岗位面对的居民众多,接触的也都是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帮助居民解决这些烦忧,是身为物业管理人员的职责。“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解居民所难”一直是她的工作信念。

  如沧浪东里6号楼经常污水外溢,在她到此工作之前一直困扰居民多年。进入冬季就更为严重,多次出现下水跑冒,但始终治标不治本。

  又一次跑冒来到现场,疏通单位打开井盖,表示下水中油污太多,冬天天气寒冷造成了凝固,所以经常外溢。看到现场这些下水,虽然她觉得阵阵作呕,但是给居民解决问题才是第一要务。经过分析,怀疑油污是位于6号楼旁的饭馆所致,于是她找到饭馆老板协商,可是他和居民的情绪都很大,一时陷入僵局。此后多次找到双方沟通,甚至休息时间都会进行走访,与对方分析情况、平息情绪,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做思想工作,终于同意一起商谈解决方案。通过对一个个方案的提出、否定、讨论,最终选定解决方法。饭店划分出与产权单位污水井的责任范围,责任内的下水井如再跑冒他们会自行找人进行抽运,绝不给居民带来困扰,居民也接受了这一方案。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事情终于落下了帷幕。虽然吹了多日的寒风,看着下水恶心得不想吃饭,不过能够解决居民的烦忧,她感到非常值得。

  再如沧浪西里5号楼居民反映整楼对讲失灵、楼道灯不亮,当时居民情绪比较激动,表示给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希望维修部门马上到现场进行维修,听到此情况后她立即安抚居民,并跟随居民一同前往查看情况,勘察后发现原来是楼道内公共照明闸门被关闭,于是打开闸门,楼道内恢复了正常用电,居民为此表示感谢,对认真负责的态度予以肯定。

  在工作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当然也会存在居民的质疑和误解,但是她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会得到肯定和理解。比尔盖茨的偶像洛克菲勒说:任何一个梦想讲十万次必定能实现。对居民、对工作的认真只要坚持就能发挥热度,贡献力量。所以,无论是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她坚持每日巡查整改社区,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整改中经常会与垃圾、脏污为伴,常有鼠情、虫害威胁,但她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把居民当做第一要务,做好群众工作,打好民生基础。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她就像辛勤的蜜蜂,不知劳苦的为社区增色添彩。巡查中始终保持对居民热情,本子里记着密密麻麻的需求,这些文字承载着对人民服务的一腔热忱。

  面对各项工作都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完美达成工作任务。无论是清除广告,整改社区脏乱,各楼门喷洒鼠药等她都细致入微,争取做好每一份工作。虽然她来到居委会只有短短的4年,但是整改社区已经有6720多处,处理居民反映问题1570多个。这些并不是简单冰冷的数字,而是代表了她对社区的热情,对居民的责任,面对每一个工作,每一次请求,她都会认认真真,想尽办法帮助解决,看见居民的笑脸、群众的感谢,就算再辛苦、再委屈,她的心里都是暖的。

  此外面对社区其他工作,她也都是兢兢业业尽心尽力。日常工作中,她积极热心,无论哪位同事需要帮助她都会积极协助,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每当有制作板报或展板的活动,她都会积极发挥之前作设计工作的经验,把社区装点得更加美丽。

  天下熙熙,皆为名趋;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当今社会,也许谈论“奉献”会被一些人嗤之以鼻。然而,她说她要在鲜红党旗下紧握双拳,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忱成为执著的信仰!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为全力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奉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