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1月) 霍晓春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霍晓春,现任光复道街北岸华庭社区党委委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

  霍晓春同志在职时对职工、对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弱势群体充满爱心、主动帮助,乐善好施,传播为人民服务之大爱。在职期间多次组织单位职工并带头为地震灾区捐款捐衣物,为塘沽特大爆炸事故捐款,慰问受伤的消防官兵。在企业她是企业困难职工的贴心人,职工无论是患有大病或家中遇到困难,第一个找到的就是她,她想办法帮助筹措资金,上市总和纺织系统困难职工救助网搜寻补贴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使困难职工及时享受到应有的帮助,组织为单位患癌症的单亲女职工捐款的爱心行动。每逢节假日或职工生病住院,她都亲自看望,有时还自己掏钱资助;当职工发生家庭矛盾,如俩口子闹意见、婆媳矛盾时,她是一个调解员,苦口婆心地劝说,经常是用业余时间帮助调解,及时化解了一些家庭矛盾纠纷;当职工的权益受到伤害时,她是保护职工利益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履行工会主席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责,在源头上防止有侵权行为的发生。

  退休后她仍然保持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本色,在支部内带头学习、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活动。在社区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她积极参加街、居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她不仅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还是热心为居民服务的热心人,助人为乐的好心人。有一次楼里的两家邻居因琐事发生矛盾吵了起来,很激烈,她和爱人及时赶到劝说,制止了矛盾的升级和危险的发生。楼里有些住户装修,使电梯和楼道里很脏,她就主动帮着打扫。楼里有个邻居孩子小、爱人经常出差,她就经常帮着照看,有时还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给她们,相处的如一家人。在小区了一提到霍姐,大家都竖起大拇哥。

  2018年社区党委换届,全体党员推选霍晓春同志作为党委委员,在居委会换届过程中,当选居委会委员。在选举的过程中,她因有心脏病一直在医院治疗,当他知道党委要为换届开很多预备会议时,她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坚持到场。还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她手上贴着的橡皮膏,她才说她刚从医院溜出来,因为知道党员会议有参会人数,她怕因为缺席造成会议不能召开。当场的社工及党员们的都被她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感到了,可以说霍晓春同志的当选是民心所向,她在履职过程中,发挥党委委员作用,主动协助社区党委工作,将在企业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分享给居委会专职工作的年轻同志,传授他们工作方法,在今年的“七一”活动中,她主动提出撰写活动方案,提供活动资源,让全体党员过了一个既特色又温馨的“七一”。与此同时,她牢记自己是居委会委员,尽己所能积极建言,提合理化建议,认真完成居委会交办的工作,在街和居委会组织的一些社区活动中,献言献策,还主动帮老扶幼,确保大家在活动中获得良好的体验。

  霍晓春同志还树立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为甘肃贫困地区捐款,参加慰问养老院老人活动,积极倡导和带头响应文明祭扫,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今年6月20号晚10:30左右,霍晓春与爱人在散步回家时,目睹了新开路与胜利路口交口德丰花园东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机动车撞人后逃逸,被撞人昏迷躺在马路上。案发时恰巧被她看到,她马上拨打110报警,爱人打120叫救护车。在交通队和120尚未到场的情况下,她和爱人组织路人疏导交通,保护伤者,指挥车辆绕行事故发生地,防止伤者再受到二次伤害,同时保护现场不被破坏。由于采取措施及时得力,伤者被120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脱离了危险.交警来到后提取了现场证据,她和爱人作为目击证人为破案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

  时候,我们了解到:当时夜晚路况较暗,事发地刚刚过了路口,机动车可以提速行驶,前方就是新开地道。肇事者已逃逸,被撞人昏迷躺在地上,如果伤者不能及时得到保护,被撞人很有可能受到再次撞击或碾压,真的后果不堪设想。霍晓春和爱人一直坚持到120到把伤者接走和交警来到事发现场。在配合交通队调查取证时,交警问霍晓春:“您是从事什么工作的?现在向您这样敢管闲事的好心人真是寥寥无几了”。她说:“我只是一名党员,我现在是北岸华庭社区党委委员”。交警同志说:“难怪您素质这么高!那么热心肠!您真是好心人”。事后110接警电话回访,对霍晓春同志的行动给与了充分地肯定,并代表全体交警表示感谢!

  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对维护社会稳定、群众安全有利的事,霍晓春同志遇到了、看到了就去管,她没有一丝的私念,没有考虑自己是否会被误解,在“管与不管”中,毫无动摇地选择了“管”!她的行为对受伤的人,对公安和交通部门处理这次事故有很重要的作用,这就是正能量!她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自己也是快乐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应该的。

  一个人的素质就体现在平时的行动中,她把助人为乐不仅表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为邻居带小孩,为居民调解纠纷,维护社区居民集体利益等等,更体现在,大部分人不想管也不管的事,她敢管。我们曾经问过他:“霍姨,这种交通事故现在哪有人敢管,都怕给自己找麻烦,您当时管,不怕找不到肇事人,给自己找麻烦吗?”她笑呵呵的说:“我没想那么多,我就看他躺在地上,人都昏迷了,血留了一地。我不能看他死呀,不能不管呀”。我们听着她朴实的语言,深感崇敬和自愧。她为我们北岸华庭社区党委和居委会争了光,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对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有血有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的学习榜样只有人人都充满正能量,人人都成为助人为乐的好心人,社会才充满安全感,百姓才会有幸福感。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