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海滨街: 创文解难题 环境变美居民点赞
2019/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运杂物、清楼道、除广告、摆车辆、捡垃圾、擦设施、巡路口、作劝导……连日来,在海滨街的大街小巷、小区内外,到处闪动的“红马甲”成为冬日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创文,环境变美,居住更舒心,已经成为大家的共同感受。   

  全民创文氛围日渐浓厚   

  初冬时节,寒风袭人,但丝毫阻挡不住海滨街居民掀起的一股股创文热潮。让街道净起来,让社区靓起来,让环境美起来,已成为辖区居民共同的心愿。“社区环境整洁了,楼道干净了,大家伙儿住得才安心,才有幸福感!”海滨街西苑社区志愿者小张告诉记者。每逢周末,他都会参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的社区义务劳动。每次创文志愿服务期间,大家都会有针对性地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整,畅通消防通道,保证居住环境的安全卫生。部分志愿者还入户走访,向居民及临街商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普及讲解创文常识。   

  海滨街地处大港油田腹地,属涉农街道,地广人多、城乡接合。为此,街道与大港油田公司发挥街企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就一系列创文重点难点召开创文专题联席会和现场会,现场立行立改,同时发动群众,形成全民创文格局,实现“难题共解”。大家一同治理楼道小广告、清理小区杂物垃圾,全民创文氛围日渐浓厚。   

  清理楼道堆物不再那么难   

  华隆社区是海滨街较为老旧的社区之一,辖区内老旧楼房多、卫生死角多,楼道之间乱堆杂物情况严重,而多数问题是几十年积累下的顽疾。为解决好乱堆乱放这一创文“老大难”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各居民楼内乱堆放现象进行逐户摸底排查,对乱堆放和垃圾的位置及数量、物品的归属人员进行登记,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随后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进行宣传告知,并为自行清理有难度的居民调派工作人员协助清理。对部分不理解的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则进行耐心的解释沟通。   

  在居民们的配合及综合执法部门、物业的协助下,常年堆放在楼道内的“僵尸自行车”、废旧木板、缸、罐等生活杂物被一一清走,楼道干净、豁亮起来。有些当初不理解的居民在夸赞的同时,自己也动起手来,开始清理门前杂物。   

  陈年垃圾被拉走获居民点赞   

  前两天,海滨街李园小区北侧三处“散乱污”废品收购站终于被清理,不仅通道豁亮了,社区周边环境变好了,更为居民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李园小区北侧存在多处“散乱污”废品收购站,违法经营已长达多年,收购站里的垃圾和道路周边堆积的垃圾较多,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成为创文攻坚难点。连日来,大港油田市政公司工作人员联合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多次上门做好租住户的思想工作,并摸查所有房东与租户的信息及利益冲突。同时发动社区志愿者,随时关注监督回收站违规行为,形成全方位的动态管理。通过不间断入户、不厌其烦的调解,终于逐个获得店主信任,最终全部同意拆除废品收购站。   

  随着机械进入,挖机工作时达8个小时的作业,一片污水横流,散发着臭味的陈年垃圾被彻底清理。拆除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围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并发动全民力量,这就是创文攻坚的速度和品质!”看着三处废品回收站的全部废品、垃圾被一车车拉走,居民刘女士对创文带来的改变拍手称赞。(李婷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