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李淑萍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淑萍,女,73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铁东路街爱贤里社区党委委员、爱贤里社区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爱贤里居委会委员、爱贤里社区志愿者。

  李淑萍,女,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自2012年以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党员,不计报酬、默默无闻的做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过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使她认识到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一鼓作气的坚韧砥砺前行的信念,归根到底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在这些年的志愿服务中她坚持做好党员学习、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及党员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及社区治安巡逻、社区环境监督的工作。李淑萍从退休职工到社区第一支部书记的人生轨迹是有形的生命痕迹,始终围绕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是无形的精神丰碑,讲述了一个共产党人执着理想信念、致力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张扬出一个无私奉献人的光辉境界。

  李淑萍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自2012年以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党员,不计报酬、默默无闻的做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过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使她认识到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一鼓作气的坚韧砥砺前行的信念,归根到底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在这些年的志愿服务中,她坚持学习新形势下党的精神,并参加了铁东路街组织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坚持做好党员学习、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及党员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及社区治安巡逻、社区环境监督的工作。

  李淑萍从退休职工到社区第一支部书记的人生轨迹是有形的生命痕迹,始终围绕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是无形的精神丰碑,讲述了一个共产党人执着理想信念、致力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张扬出一个无私奉献人的光辉境界。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她克服困难,既照顾生病的老伴又天天坚持到社区协助居委会开展换届工作。用她的话讲“要以英雄人物及时代楷模为榜样,无怨无悔、踏踏实实地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传播正能量。同时,要把无私奉献作为担当,要把担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担当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才无愧于一名党员志愿者。”

  李淑萍是热心的义务监督、宣传员。在社区“三创”工作开展期间,天天在社区里穿行,有时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在社区进行文明劝导;有时拿着宣传手册,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讲解。重大节日,作为志愿者,她义务巡逻,碰见可疑人员,就上前盘问;她非常注重保护环境,希望每个人都具备良好的素质,并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并且做到垃圾入筒,碰到不文明的情况,她就会主动上前劝导,心平气和的把对方说的心服口服。自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李淑萍作为志愿者入户宣传、在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参与社区党委开展的各类宣讲学习活动。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和宣传手册,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促使社区居民进一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李淑萍还是个社区义务调解员。她为人随和、开朗谁家夫妻吵架,婆媳不和,只要她一出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她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污水管道都已老化,经常出现管道堵塞现象,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她跑前跑后,联系疏通、挨家挨户收钱、无一不亲力亲为,经常累的腰酸腿疼,但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只要问题得到解决,她比谁都高兴,她所做的一切,从来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并且无怨无悔。

  她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李淑萍不但自己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还带动家人、邻居参加。对于素不相识的人,她也充满关爱之情。社区开展为甘肃清水县、玛曲县爱心捐款的活动,她带头捐钱,还动员楼里的居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帮扶他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李淑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引领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

  她是党建正能量的传播者。一场场深入生动的党课,一次次朴素真挚的交流,在社区党员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提升辖区党员精气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共产党员,即从自我做起,倡导五管。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行、管好自己的家、管好自己的身份。从奉献社会的一举一动一点一滴做起,做到退休不褪色,人老不服老,尽力献余热。号召社区的党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觉遵守党纪,密切联系群众,为社区的党员带好头,做好榜样。

  但有时在做志愿者工作中,李淑萍也会感到困惑和烦恼,如:有时周边邻居会说“上班去,下班啦”;还有人说“准给她钱了,不给钱,她绝对不会这么干”等。听到这些话后,她也会感到很委屈、很苦恼、很困惑。但是她经过反复思考,认识到每个人的思想修养和思想境界都不相同,也就是对同一件事情,站在不同角度,会有不同的结论。因此,她坚定了信心,不畏人言、继续坚持,相信只要做的好,这些风言风语是站不住脚的。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也是群众对她平时工作的认可,说明她正在做志愿者工作,并坚持天天在做。从此以后她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讲奉献、有作为,要尽最大的能力做好志愿者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起到居民和党组织沟通桥梁的作用。

    李淑萍同志给人们的印象是她优秀的品德,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诚、真挚的善举,她就是我们身边建设家园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她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志向成于坚韧,坚韧成于信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不忘初心。“我愿做一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是李淑萍经常说的话,一个人不求回报,只知默默奉献,自然获得大家尊重和认可,也会得到许多人的热心帮助。李淑萍在社区中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她身上的闪光点让所有人为之感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也是爱贤里社区最美的人。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