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张绍江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宝坻区钰华街道原筑社区有这样一名老党员,“为社区和居民办点事,心里得劲”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也是身体力行这样做的。社区里谁家有困难只要他知道,他都第一时间上前帮忙。他叫张绍江,社区里熟悉他的群众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张叔”。

  在宝坻区钰华街道原筑社区有这样一名老党员,“为社区和居民办点事,心里得劲”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也是身体力行这样做的。他叫张绍江,社区里熟悉他的群众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张叔”。

  张绍江退休以后经常拉出租补贴家用,但只要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他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是社区里“老资格”的志愿者。社区里有什么事,居民有什么困难,只要他知道,他都上前帮忙。在原筑社区有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王大爷,曾经坐过张绍江的出租车,张绍江了解到他家里情况后,主动地把电话留给了王大爷,并嘱咐王大爷,有什么事情能帮忙地一定要给他打电话。从那以后王大爷家里电视坏了、水管坏了都是第一时间给张绍江打电话请他帮忙维修,而张叔每次都是痛快地回答“没问题”。

  在社区建设和管理方面,张绍江积极帮助居委会出谋划策。今年原筑社区居委会邀请了20多名老党员,请他们为社区管理提意见建议。张绍江提出的“每个月1号定为原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日,为辖区群众开展精准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随后在居委会和张绍江等社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10月份开始组织实施。不仅如此,张绍江还积极组织老党员们在社区承担起了“社区调解员”的工作,每位老党员划片承包一栋楼,谁家夫妻吵架了、谁家被盗了、谁家突发难事,居委会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与老党员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不仅主动作为,还带动社区居民积极的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在宝坻区创城创卫的过程中,他主动带领小区居民清理环境卫生,发放创城宣传单、入户宣传讲解政策,让社区居民了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在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过程中,他带领社区居民在小区街道巡逻、站岗,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生活秩序。

    张绍江几年来一直在为社区和居民默默地服务着,他常说:“开出租车回来没事上社区转转,为社区和居民办点事,心里得劲。”张绍江的话很朴实,但却能看出他为社区奉献的真诚之心。张绍江就是这样一个人,人闲心不闲,总是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时刻关心、关注着社区的一切,用他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小区的居民们。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