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徐克慧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克惠,女,33岁,汉族,现任北辰区盛仓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第十一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徐克惠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她用志愿服务活动给居民和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开心。她助人为乐的性格、甘于奉献的精神,也让她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盛仓社区是北仓村拆迁后新建的居民区,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49栋楼180个楼门,低保户多、残疾人多、老年人多,可工作人员少。她所带领的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社区形成“志愿服务、温暖社会”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徐克惠主动将志愿服务向社会延伸。那年春节,徐克惠来到临近的北辰区光荣院,问院长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院长表示,民俗“二月二,龙抬头”,老人们有那天理发剃头的习惯。恰巧我会理发,可院里有100多位老人呢!她立即回到社区动员几个有手艺的志愿者,二月二早早来到光荣院,一直忙到傍晚,大家顾不上喝水吃饭,累得她腰都直不起来,看到理过发的老人们孩子般的笑脸,她说:“我们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从那次起,盛仓社区与光荣院结成了“对接单位”,她所成立的志愿队伍经常会到光荣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演节目,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老人们总会拉着她的手,一口一个“闺女、闺女”地叫着,她觉得自己就是老人身边最孝顺的女儿!

  徐克惠还有一个光荣的称号“爱心妈妈”。说起爱心妈妈,也是机缘巧合。上大学时,她学会了针织的手艺。工作后,区妇联开展“为贫困儿童亲手织毛衣”活动,那时,她的一对龙凤胎儿女还未断奶,单位有许多工作需要处理,但是,她仍然坚持每天夜里,做完家务,哄睡孩子,顶灯织到凌晨两三点钟,想想那些寒冷中的贫困儿童,泪水常常模糊了她的眼睛。她说:“普天下的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精准扶贫更是我的职责。一针一线寄深情,我所做的一切,就是爱心妈妈的一颗爱子之心!”

  俗话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社区,徐克惠先后成立了盛仓志愿先锋队、阳光雨露一对一帮扶团队、阳光太极队等5支队伍,经常开展理论宣讲、社区服务、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每次活动,她都认真策划幷亲自参加。在社区双创工作中,无论寒冬盛夏、无论刮风下雨,她五加二、白加黑,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与黑夜,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2018年11月30日,她在一次社区清整工作中病倒了。住院期间,她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社区双创工作的进展,嘱托社工们务必在限期内完成工作任务。术后更是不顾自身的恢复情况,在创文迎检前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守好最后一班岗。工作中,她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利用党员微信群、社区公众平台等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公益广告、“感动北辰文明人”等创建活动,积极挖掘社区好人好事参与创建评选。通过系列举措,强化了网络空间的正确舆论引导,净化了网络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指出:“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分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徐克惠说:“志愿活动不仅表达了她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也让她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今后,她将继续用她所长,弘扬志愿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播到社区乃至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