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乔云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乔云,女,33岁,中共党员,专业军人,天津市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工干部,2018年荣获区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

  乔云同志作为转业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对她来说,穿在身上的衣服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永远不会改变。转业安置到河北区人力社保局组织人事科工作,成为基层一名组工干部后,面对基层党建工作琐碎而繁重,她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单位,而且用雷锋精神去坚守这份职业,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不忘初心!她经常说:“既然选择了组工,就意味着奉献。”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这句话用在刚刚脱下军装的乔云身上,再合适不过。对她来说,穿在身上的衣服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永远不会改变。

  喧嚣的河北区人力社保服务大厅灯火通明,匆忙的人们行色匆匆,“保障民生,构建和谐”八个字格外醒目,这里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意义非凡。无论是服务台还是志愿者驿站,都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待人谦和热情,服务群众无微不至,她做事一丝不苟,领导交办的事情从不打折扣,军人的作风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叫乔云,是河北区人力社保局一名普通转业干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个人之力向全社会传播着正能量,为建设“美丽河北”保驾护航。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迎接新挑战。信仰决定选择,理想决定方向。2009年,在迎接新中国60岁华诞之际,她也迎来了自己入党的“政治生日”,在巍峨的天安门下,在火红的党旗前,作为受阅保障部队中的一员,她做出庄严的宣誓。也就在那一刻,她暗下决心:在这样特殊的时刻火线入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将铭记入党誓词,无论在部队,还是将来到地方,都当好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不辜负党的信任和期望!” 2013年8月,作为国家救援队的一员,第一时间奔赴天津港特重大爆炸现场开展救援,顶着地面温度近40度的高温,穿着8公斤的防护服深入爆炸中心区域清理现场、救治伤员,几天下来,体重降了近5斤多,她服从大局听指挥,无怨无悔;2008年8月,作为医疗保障志愿者,积极投身奥运赛场,日工作时间超过9个小时,甚至繁忙时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她用热情和微笑向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再苦再累,她无怨无悔;同样是2008年,她服从大局,赶赴雪域高原挂职锻炼,艰苦的环境、恶劣的气候,她克服高原反应,勤奋工作,她无怨无悔;2018年,一场特大暴雨突袭津城,作为一名人力社保干部,她跳入齐腰深的水中为群众摆渡,迎来办事百姓连声称道,她无怨无悔。这些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乔云始终秉持一颗赤子之心,以“一心为民”的宗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了人民公仆良好的形象。“党和国家把这么好的一份工作机会给我,我一定好好干。”她时长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不忘初心,永远站在信仰的旗帜下,她用一名年轻共产党人的信仰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二、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尽职到位做好工作。人力社保

  干部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党的方针、政策要通过他们宣传到百姓的心坎里。“谋一行,干一行,成一行” 虽然到河北区人力社保局工作才两年时间,但早已经成为各项业务的行家里手,现在,一楼的志愿者服务驿站成了全局对外宣传政策的广播站,在这里,你总能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把方针政策深入浅出的解释通俗,把枯燥的问题解读生动,让驻区企业、办事群众满意而归。她用执着和激情编织梦想,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弘扬时代精神,收获灿烂明媚的春天。人力社保局是民生局,只有学好业务政策,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了了解各项就业及补贴政策,她深入基层社区,不是走马观花,而是下马观花,为了配合做好“双万双服”,她和同事一道深入驻区企业,认真谋事,积极做事,遇到急难险重的情况,她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处置,为百姓代言,问需于民,服务群众,深深扎根“泥土”,这些年她迅速成长,因为她热爱这份工作。

  三、舍小家,顾大家,无畏困难肯担当。在群众和同事眼里,乔云是一位值得信赖、平易见人的好干部、好同事,但对于家人来说,乔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愧疚。2017年,30岁的乔云军队转业,安置到河北区人力社保局组织人事科工作,成为基层一名组工干部,基层党建工作琐碎而繁重,加班似乎成为一种常态。特别是在涉及基层党建、创文创卫、机构改革、干部培训、档案审查等重点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就需要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当很多同事下班后坐在沙发上陪伴家人的时候,她却在办公室挑灯夜战,甚至连口热饭都顾不上吃;当节假日同事们出门游山玩水刷着朋友圈的时候,她却在加班加点为节后的党建述职会忙前忙后;当家人孩子生病的时候,她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陪伴和照顾家人对于她来讲,已然成为一种不可得的奢望。她经常说:“既然选择了组工,就意味着奉献。”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做各种各样的选择题,乔云同志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不仅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单位,而且用雷锋精神去坚守这份职业,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不忘初心!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