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消防西青支队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2020/0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刻吸取辽宁沈阳“12.2”火灾和重庆“1.1”火灾事故教训,打通“生命通道”,按照天津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近期,天津消防西青支队全面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恩威并施强化治理

  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消防通道占用情况严重的小区、城乡结合部、社会单位等场所,开展专题培训,入户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车通道堵塞的危害。

  执法人员每日深入辖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车辆违规停放情况,通知车主立即驶离,发放《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告知单》和消防提示卡,并对其进行消防车道安全宣传教育。对于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由交警及消防部门进行处罚及教育。

多管齐下促进效率

  在市区各级领导的指导以及社会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支队全力推动各街镇联合社区网格员对标识标线不清、无标识线的地方进行画线。对未能及时画线单位,检查其消防车通道设置的科学合理性及畅通状况,对照规范化要求实地测量消防车通道的宽度,对通道标示、画线标准提出了要求。对室内以及户外重要消防通道也做出严格规定,要求社区负责人、民警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打通生命通道。

稳步推进保障效果

  支队采取集中发布通告、集中施划标线、集中开展培训、集中组织清理、集中执法整治、集中宣传曝光、集中熟悉演练的策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采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结合经典火灾案例,分析堵塞消防通道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让居民意识到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杜绝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重拳出击确保安全

  圣诞、元旦刚刚过去,“两节”即将到来。支队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对节日期间人员大量聚集的公共娱乐、宾馆、饭店、商场、市场、节庆活动等场所进行集中检查,督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的同时,对其消防通道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