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1月) 孙凤焕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凤焕,女,汉族,1973年11月出生,大寺镇青凝候村村民,20年中无怨无悔服侍患病婆婆,照顾公公和婆婆的婆婆,是村中邻里公认的大好人。

  20年前,婆婆刘淑芬因患脑溢血住院出院后,虽能勉强活动,但不能自理,作为老人的儿媳妇,她便毅然承担起了护理婆婆的重任。同时,孙凤焕80多岁高龄的婆婆奶奶,患老年痴呆症,一直以来也都是孙凤焕在照料。以前老人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可是患病后每天都从外面捡回好多没用的东西,当成宝贝放到床上,把屋子搞得脏乱不堪,孙凤焕不但要收拾房间,给老人清理个人卫生,还要时刻照看防止老人走丢,婆婆帮不上忙干着急,孙凤焕就劝慰婆婆别着急,一切都有她。而且公公患有结核性腰椎管狭窄,需要卧床静养,也需要她的照顾。孙凤焕每天忙完婆婆忙奶奶,还要收拾房间、洗衣服、做饭。下午还要干2个小时的小时工,挣钱贴补家用,丈夫学历不高,挣的钱也不多,一家人经济并不宽裕,但一直乐观的生活。

  奶奶去世后,婆婆刘淑芬再次脑梗,病情严重,经过半年的恢复勉强能走一点路,可是没过多久,不小心又摔倒了,导致瘫痪在床。婆婆长期卧床,容易生褥疮,孙凤焕便每天坚持给婆婆翻身,擦身、洗衣服,晚上为老人打热水洗脚、按摩来保障老人血脉通畅。由于长期卧床老人胃口不好,吃不多,她就变换着花样给老人做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饭菜,每当天气好的时候就会把老人带到门外晒晒太阳。多年来,孙凤焕体贴入微地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婆婆,赢得了街坊邻居的称赞。

  “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都有无助的时候,看着婆婆生病,我心里也难受,我觉得伺候老人是我应该做的。婆婆在一天就要尽心一天,虽然很辛苦,看到婆婆对生活的希望和对我的依赖,我就觉得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孙凤焕说。

    虽然孙凤焕忙于照顾公婆,每天都很劳累,但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邻居们从没看见过她愁眉苦脸的时候。她用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爱诠释着生命的精彩。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