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月) 李月辉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月辉,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西青法院精武张家窝法庭员额法官。2010年7月自南开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西青法院工作,先后在中北法庭、张家窝法庭、民一庭、精武张家窝法庭工作,先后从事书记员、内勤工作,2013年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2016年被首批选入法官员额。入额后,2017年审结民商事案件523件,结案率84.1%,调撤率74.8%,2018年审结民商事案件382件,调撤率62.6%,结案率85.3%,连续三年无发回或改判案件,无缠访缠诉案件,无廉政问题发生。公务员业绩年度考核连续多年考评为优秀,多次荣获西青法院“办案能手”及“先进个人”“五好党员”等荣誉,并荣立区级三等功一次,市法院系统三等功一次。

  坚定理想信念 为群众尽心尽责

  作为一名法官,身为共产党员,李月辉深知要想干好工作,必须坚持正确而坚定的思想政治立场,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进入法院工作以来,为了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坚定正确立场,他紧紧围绕审判以及审判辅助工作,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修养,积极关注党的最新理论方针。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他具备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每一个案件中尽职尽责。在一起房屋租赁案件中,原告系本地人,被告系青海回族人,被告在开庭当日聚集了大批头戴小白帽的同乡,李月辉提前对原、被告进行了隔离,对被告及同乡进行了及时安抚劝解疏导,让被告认识到其虽来自外地,但法院审判案件是公正的,人多并不代表有理合法,消除了他们的抵抗情绪,从而确保了案件的顺利审结,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出现。

  苦练办案本领 为民排忧解难

  社会转型时期的基层法官不仅要具备精良的业务能力,而且要不断增强把握社情民意的能力,尤其对基层和城乡结合部地区,要努力将现实生活中的社情民意融入个案之中,要结合特定的社会环境和社会效益考虑,在社会现实和法律规则之间寻找切入点,找到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针对派出法庭受案数量多、类型广、遇到新问题多等特点,他虚心向老法官求教,积极汲取他们的办案经验及调解思路和方法。通过虚心学习和努力实践,形成了一套适合自己的调解思路和调解方法,铸就了坚实的办案本领。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不断的付出,换来了审判业务能力的步步提升、调解方式方法的日臻成熟,更换来了当事人的认可。

  恪守法官职业道德 为人民公正司法

  作为审判权的执行者,他深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极其重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作为法官,他有一种淡泊的情怀,能够把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自觉维护人民法院和法官的形象,确保廉政问题零发生。

  作为基层一线的民事审判法官,李月辉并无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亦无惊天动地的伟业宏图,但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示着对司法公正与正义的追求,彰显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