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宝坻区全面打响五大战“疫”
2020/02/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宝坻区百货大楼疫情格外令人关注,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成为社会焦点。在昨天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区长毛劲松介绍,全区正在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全面打响防控五大战“疫”。

  全力打好救治战

  发热门诊增加到11间

  宝坻区从1月31日到现在一共有确诊病例23人,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已经全部转移到海河医院进行治疗。自从宝坻有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发热门诊量激增,针对这种情况,从发生确诊病例开始,宝坻区及时扩建了两家发热门诊:区医院的发热门诊、中医院发热门诊,同时又把糙甸卫生院改造成发热门诊医院。目前发热门诊已经从之前的5间门诊增加到11间门诊,床位从之前的40张增加到了现在的149张,基本能够满足发热病人的需求,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制,分成4班。现已发现的发热病人都送到了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效果不错。

  全力打好排查战 

  摸排人数已近10000人

  随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宝坻区第一时间把确诊病例的轨迹向全区发布,每一个确诊患者,具体到什么时间去过哪里,他的轨迹行踪,一直到收治到医院等,公开透明地向全区居民进行发布。在此基础上,利用各种方式积极排查,到目前宝坻区百货大楼共摸排出销售人员194人,顾客人群已摸排出9200人,目前还在继续加大摸排力度,不留隐患。

  全力打好隔离战 

  9个隔离观察所已启用1/3

  第一时间把194人连夜集中到隔离观察点隔离。对于9200名进出宝坻区百货大楼的顾客,现在实行居家隔离。为了让他们成功地、规范地居家隔离,该区各街镇组成了若干支队伍,到各个小区和村子,每支队伍4个人,由公安、社区人员和街镇干部组成,由每支队伍监督这些进出宝坻区百货大楼顾客的居家隔离情况。具体监督内容包括报告体温、不允许随意外出,以及提供生活物资、口罩等。对于没有或买不到口罩的人,区相关部门准备了2万只口罩发给他们,帮助他们规范地居家隔离。该区当前准备了9个隔离观察所,目前已启用3个,分别为开发区钰曦大酒店、天宝会议中心和天宝金融会议中心,总共隔离347人。

  全力打好保障战 

  近千吨菜品确保“菜篮子”无忧

  目前宝坻生活物资供应非常充足,其中很多对口支援地区纷纷伸出了援手:承德市提供了500吨土豆,甘肃省提供了300吨洋葱,本地第一批征调了100吨大白菜作为供应。积极组织医学防护物资,向市场投放了30万只口罩,目前,全区口罩销售正常,消毒液、酒精和其他物资供应均正常。企业都纷纷向宝坻区捐赠物资,支持防疫工作。

  全力打好宣传战 

  全方位无死角增强防疫知识

  宝坻是一个涉农区,农业人口较多,思想上容易松懈和麻痹,存在侥幸心理。为此,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通过主流媒体不断进行宣传,指导居民如何规范进行居家隔离等,并第一时间在主流媒体滚动推出,滚动发布。

  同时,运用新媒体、APP多个平台向全区居民推送相关信息和知识。还启用了农村大喇叭广播、社区小喇叭广播,通过喇叭宣传普及隔离防疫知识,并积极悬挂标语,形成了铺天盖地宣传之势,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疫”知识。(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