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舍小家 为大家 共克时艰
2020/02/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形势紧迫,天津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一样的战场上,新港海关查验二处查验六科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守好国门,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8日,查验六科的副科长高博,像往常一样,正在隔离场巡查,这是他驻场的第17天。

  工作10年了,已经有4年没有春节回家陪家人,今年春节前,他准备好了年货,打算带上妻子、孩子,一起回家陪老人过年。春节前夕,新港海关进口了一万余头种牛,需要隔离检疫45天,这就意味着春节期间必须要有人在隔离场度过。高博像往年一样,主动承担了春节驻场的工作,把过年回家团圆的机会让给了别人。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暴发,使得外地返津人员无法立即到岗,科内无人可替换驻场,为做好疫情期间的隔离检疫监管工作,高博又主动向领导申请,延长驻场时间,这一驻便是二十余天。

  高博的爱人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全国严峻的疫情下,每天需要在临床一线工作10-14小时,工作强度及心理压力都非常大;因为双方工作的原因,从没有离开父母身边太久的孩子不得不送回老家交给老人来照顾。作为父亲,作为丈夫,他将对孩子的思念,对妻子的担忧深藏在心底,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肆虐的疫情,我责任在身,使命必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海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