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赢防控“疫”战
2020/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津南区采取六项措施,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助力打赢防控“疫”战。

新闻宣传显优势,正面发声稳人心

  津南区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努力做到宣传内容“全”、宣传平台“广”、推送点赞“高”。区内主要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内容生产优势,调动全媒体传播渠道,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为基层疫情防控构筑正面舆论保障,据不完全统计,共刊发相关新闻报道3972篇。津南电视台、津南电台、《天津日报津南时讯》、“津南好”手机客户端、“网信津南”等平台纷纷开设“说津南”、“阅读汇”、“印迹津南”、“彩墨津南”、“津南在行动”、“全民战‘疫’”等专题专栏,通过不同专栏对应不同视角,充分报道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硬核”举措招法,做到了及时准确将党委政府各项举措传播到基层。积极发挥各镇街、各单位微信公众号优势,形成网络宣传矩阵,最大限度的推送中央、市、区疫情防控精神、防疫知识、先进典型、动态报道等消息,累计发布消息6400余条。以津南区“网评特战队”为重点,组织300余名网评员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微信群完成相关指令127次,转发、跟帖、点赞7.5万人次。“网信津南”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形成矩阵联动,共推送应对疫情新闻2784篇,全网阅读量213.6万次,不断发挥线上防控宣传合力。其中“津南速度见证津南担当,‘小汤山’津南医院(新址)准备好了”和“今晚,津南勇士出征武汉!”两篇新闻共获得90余万次点击量。

 

社会宣传全覆盖,集聚社会正能量

  自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津南区迅速行动,统筹利用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力求在宣传范围上求“广”,在宣传内容上求“实”,在宣传载体上求“精”,在宣传方式上求“新”,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大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截至目前,共印发印制《致津南区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武汉返津南人员温馨提示》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明白纸、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等各类宣传材料累计达184.4万份。制作布标条幅达11057条,在醒目位置进行悬挂。全区426块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高频次播放防疫科普知识以及社会宣传口号,累计播放83万余次。利用24辆宣传车及近800个大喇叭、移动音箱循环播放宣传,累计播放830万余次。联合津南移动分公司,免费为群众推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视频彩铃等通讯服务,累计推送提示短信567万条,让疫情宣传更温馨、更新颖。

文艺创作传温暖,齐心协力奏强音

  广大文艺爱好者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题材,创作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便于记住的文艺作品,让文艺作品在疫情防控中传递温暖,奏响强音。葛沽镇文化站工作者郭万梅创作的诗歌《愿津南白衣天使春风化雨,战“疫”凯旋》,表达了对一线医护的崇敬感激。津南区少年宫教师于茂红演唱了歌曲《华夏故事》,献给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人们。诗歌《我相信》、《赞钟南山院士》、《风雪中的那一抹红》、《沁园春,抗疫情》等诗歌,记录战“疫”故事,致敬防控勇士。《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音频、京东大鼓《点赞》、诗词《桂枝香.庚子春节》、儿童动画音频《带花冠的病毒,你为什么那么坏》等一批批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接地气、聚人气、壮士气的文艺作品, 每天在网络平台不间断播出,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声音,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歌颂凡人善举和感人事迹,展现科学健康、乐观向上精神,鼓舞全民战“疫”的信心斗志。像这样原创的诗歌、歌曲、快板、书法层出不穷,全区广大文艺爱好者自发创作的主题文艺作品达近200篇,为“抗疫”宣传增添了一抹亮色。

 
 
 

 

志愿抗疫暖人心,文明实践我先行

  按照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的要求,津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重要阵地,广泛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力量迅速投入防控一线,依法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持续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注入新动力,做到“帮忙不添乱”,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向党组织提交请战书,主动到各村居报到,协助各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党员本色。各镇街、村(居)将志愿者按照台账底数进行合理分组,编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他们带着口罩、身着志愿者外套帽子,拿着体温监测器、消毒用品,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分昼夜开展走访摸排,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对进出车辆登记在案,坚决守好出入口,把好关键第一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虽然身份不同、职业不同,却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勇气和热情,他们是“战斗员”、“宣传员”,也是“采购员”、“联络员”、“保洁员”甚至“快递员”,他们是抗“疫”路上最美丽的逆行人。

暖心助力显真情,大爱无疆满人间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特殊战场上,津南区积极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优良传统。许多爱心人士与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状况,他们慷慨解囊、伸出援手,用爱心温暖这个不寻常的冬天。截至2月15日19时,全区企业、爱心人士捐款655笔111,129,432.66元,捐赠物资544笔,价值14,089,362.8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口罩、防护服、手持测温仪、玻璃体温计、消毒液、蔬菜水果等物资送到一线,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因受疫情影响,天津血库告急,关键时刻,津南区献血办紧急动员全区广大公职人员抗击疫情、献出爱心。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300余名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积极关注并报名参与,第一批献血小分队,在街头采血点温暖挽袖,献出爱心,用善举传递温暖。

典型模范扬正气,文明创建树新风

  积极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加强对防疫斗争先进典型的推介培育,挖掘出《抗击疫情先锋谱—记津南医院医政科科长田萌》《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团区委运用专项团费支持我区打好“防疫”阻击战》《让国徽的荣耀在防控一线闪耀—记走下法庭,穿上防护服的法官、检察官们》《致敬!感动津南的逆行天使》《“母女”仨人齐上阵,基层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津南疾控战时,驰援湖北恩施》《金谷集团以战时状态全力打赢这场特殊战“疫”》《致敬抗疫前线的“夫妻档”》《身残赤子心 助力疫情战》《“巾帼不让须眉,情系医护人员”—天津市安平顺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武问萍》等典型事迹660余个,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发布,传播疫情防控“最美声音”,展现人们团结一心、同舟同济的精神风貌。在抗击疫情斗争的过程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主动做表率。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带领荣程集团捐款1亿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天津市道德模范消防战士叶川、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双桥河镇卫生院医生骆丽华,天津好人、优秀志愿者普通居民葛汝森,专门录制《同风雨 共抗疫》视频,通过抖音进行发布,号召大家科学防范,人人有责,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积极发挥创建先进典型示范,引导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投身到抗疫战斗中。各级文明单位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公安津南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做先锋表率,做好安保、执勤、社会秩序维护等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各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发动村(居)民自觉加强自我防护、提高文明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各级文明校园时刻关注学生身边健康状况,做好学生的摸底排查,每天统计健康状况,向家长推送亲子游戏、亲子阅读,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同时做好“停课不停学”安排,切实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把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工作落到实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津南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