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于蕾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条石街道金领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于蕾身患子宫肌瘤多年,2019年大夫多次建议手术治疗,但因为工作忙无法抽身,她计划年后入院治疗,然而,一场疫情打断了她的计划。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后,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在岗位上待命值守,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守住群众的“生命线”。

  由于社区一号楼是酒店式公寓,存在人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等风险,于蕾第一时间对楼内的12家日租企业进行了排查,并联系属地派出所协助做好保障工作。每天定时与日租老板沟通,得知有居民可能从疫区抵达的消息后,于蕾从不犹豫,第一时间拿起体温枪、消毒液,亲自到场确认,排查返津人员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要求他们自我隔离14天,每天两次询问他们的体温状况并按时上报,尽自己最大努力严防死守,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当社区居家观察人员需要生活物资时,为了避免与过多的人接触,他要求大家网上采买,将物资寄送到居委会,由居委会工作人员亲自送到大家门前,这样既保障了生活物资的供应又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并一遍遍叮嘱大家随时监测体温情况,做好家庭防护,还联合物业公司加强所在楼层的消毒管理。

  她电话从未停歇,脚步也从未停下,每天都是加班到很晚,将随时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完成。近期又按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社区有一位对口联系的特困独居老人,居住于和苑附近,经多次联系,老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于蕾心急如焚,晚上九点,她打车赶赴老人家中进行探望,在得知老人没事后,才放下了心回家。

  于蕾身患子宫肌瘤,正月初七是她复查的日子,为了工作,她把手术一拖再拖,又因为这场战役放弃了复查,家人和同事都很心疼她,但她总是笑着说“不要紧,过过再说吧”。由于工作忙,双方父母身体又不好,家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经常无人照看,好几次放学都是由同学家长帮忙送到家里,虽然表面上不说,但是对于孩子,她心里是满怀愧疚的。然而,居委会的工作她总是冲在前面,为了工作,她脱掉高跟鞋、剪掉长头发,风里来雨里去,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同事们都说:“她是我们的主心骨,有她在,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团队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科学应对,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的先锋模范作用,掌握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在社区构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