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刘青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青,女,共产党员,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门急诊护士长,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受到全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刘青主动承担院内重要岗位的工作任务,带头值班,为入院人员测量体温,站好每一班岗,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2020年2月12日,刘青主动报名并被选派为我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第一批队员,并担任小分队的队长。

  2月12日晚,刘青得知支援武汉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名,她在微信中说:“领导,我报名支援武汉!其他支援和调遣也义无反顾。必须打胜仗!”

  虽然刘青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护理水平过硬,但考虑到她年幼的孩子,领导还是关切的询问她家中有什么困难。她连想都没想,立即回复:“我没有家庭方面的困难,无论婆家还是娘家,都非常支持我,成为我的后盾。我的先生也对我表达了理解和支持,并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任务。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党员,我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处处起到带头作用,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帮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

  出发前的夜晚格外漫长,虽然刘青渴望早日抵达战场,但看着年幼的孩子,她依然有些舍不得。当思绪平复下来后,她更加坚定了信念,与家人的分别是暂时的,但如果不能去前线,那留下的遗憾将是永远的。

  转天早上,刘青带领其他队员一起前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参加培训。在培训时,她认真学习,精神高度集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她知道,培训水平将直接影响到达前线后的工作效率。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由于工作经验丰富,水平过硬,她成为了我院小分队的队长。除了完成本次医疗队的相关工作外,她还主动承担起照顾其他队员的责任。刘青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年龄长其他队员几岁,应该做队员的好大姐,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只要她们有需要,我随时都会帮助她们。”

  出发前,刘青将长发剪短。一根根头发掉落在地上,她的内心也更加平静。剪去的不仅是长发,更是心中的杂念。此时,她以等不及要奔赴前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大军中去。

  在机场,她自信的向前去送行的亲人和同事挥手致意,她说:“请大家等待着我们的好消息!”

  2月13日晚,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10位巾帼英雄平安到达武汉。短短的两天,她们已经熟悉了工作环境,适应了那里的生活条件,并陆续开展工作。刘青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班岗的工作,也在第一时间总结了工作感受。

  首次上岗,她感受最深的还是穿防护服,第一次用了很长时间才穿上,这种不适应让她印象深刻。毕竟穿上这么多层衣服,而且密闭不透气。最开始,她的感觉是憋气,心律也有些快。刘青本身戴着眼镜,再戴上护目镜后,眼镜上是白茫茫的一片水雾,看外边的东西都是隔着水珠看,星星点点的。一些同事劝她摘掉眼镜,直接带护目镜,但如此一来她的视力就下降了。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刘青坚持戴眼镜,努力克服。这种情况下,她的行动变得更加缓慢,有的同事和她一样,水雾多的时候要扶着廊杆走路。她说:“大家慢慢地适应了,把心态也调整好了,也就放松了,完全可以坚持穿着猴服工作七八个小时了。我感觉比之前想象的要更好一些。加油!”

  近距离接触患者,心中难免会有不安,刘青便和其他9名队员互相鼓励:只要有必胜的信念,能够迈过内心的那道坎儿,做什么事都会更加有信心。她认为,虽然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只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去做,那就没有问题,要对自己有信心。

  在武汉第一医院的第一个班次中,刘青和队员一起收治了68名患者。在治疗中,她看到了患者对于战胜疾病的信心。作为一名眼科专科护士,刘青在很短的时间内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恐惧,从容、淡定的走进红区。她说:“我要感谢院领导,他们的关爱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他们每天都对我们嘘寒问暖,全力解决我们生活上、思想上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我们10位队员都非常感动。同时,也要感谢医院各位同事的关心,他们像家人一样给我们温暖。现在,我们精神饱满,大家有信心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祝英雄早日凯旋!

              推荐单位:市卫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