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高法国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法国,男,中共党员,天津口岸卫生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兼公司空港业务部部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肆虐,高法国所负责的空港业务部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针对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人流大、密度高、易感染等特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成立了成立应对突发新型肺炎疫情处置突击分队,高法国主动请缨,担任突击队队长,他带领全体队员集体宣誓:“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口岸卫生安全,我们使命所在,定会永往直前。”

  疫情当前,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工作中来,用战时状态鼓舞队伍,用战时机制管理队伍,用战时思维指导队伍,用战时方法带领队伍,用战时纪律要求队伍。他敬畏规则,严于律己,令行禁止,所有防疫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落实执行。他通过组织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和防控疫情演练、应对突发事件演练来提高队伍的应急反应效率和执行力。他将在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的事后检疫处理工作经验,防控登革热、非洲猪瘟的工作经验、方法分享给突击分队队员,教学相长,扩充了一线队员的防疫知识储备,提升了队伍的业务能力。通过不懈努力,他把空港业务部应对突发新型肺炎疫情处置突击分队培养成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关键时刻叫得响、靠得住、打的赢的队伍。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时的集结号,高法国和他的队员们时刻准备着、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冲锋陷阵、勇往直前。

  2020年1月25日23:32时,由马来西亚飞抵天津的OD688次航班74名旅客中有武汉籍旅客31名,其中发热病人3名。事发紧急,突击队立即响应,积极应对,全体队员穿防护隔离服、戴防护镜、一次性手套、面屏等防护设备,肩背电动喷雾器、装配航空消毒剂,一系列规定动作都在5分钟内准备完毕, 机舱出口、廊桥地面、客舱、货舱、行李、地面、接送人员的车辆、负压隔离室、留验室、排查室等都需要实施消毒作业,进出该航班的海关查验人员、机组人员也需要依次进行终末消毒处理,所有环节干下来需要几个小时,劳动的强度和面对疫情心理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在最危险的地带,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留下了突击队长高法国和队员们的身影,他们在最终环节阻止了疫情的扩散,阻断了病毒的传播,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战线。

  从三十到初二,三天两夜,高法国放弃了春节假期,舍弃了家人,吃住在阵地,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打个盹,接到命令马上起身冲在前面,作为一名31年党龄的党员,一名军龄16年的转业军人,他守在了该守的岗位上,站在了该守的阵地上,一次次起身,一次次坚持,无怨无悔,因为他知道,他担负着党员的义务,担负着军人的使命,担负着检疫处理人的责任,更是担负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在22天的时间里,他带领的突击队累计处理疫情相关航班143架次,累计处理入、出境旅客通道、公共区域、海关办公场所等面积156000㎡,圆满的完成了每一次任务。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没有人是局外人,更何况我是党员,是转业军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犹豫,若有战,召必回!”高法国在防疫工作汇报中写道。

  敬业、奉献、担当,是党赋予给他的座右铭,是部队浇筑给他的意志品质,是多年工作内化于他的职业精神。相信他会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不懈坚持、砥砺前行。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