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冬将尽,春可期!无偿献血守护生命!
2020/02/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冬天,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被疫情牵动着,但总有一些饱含温暖与希望的人和故事带给我们生活的信心和力量。受疫情影响,全市乃至全国的无偿献血也陷入低谷,本市采血量不足以前的三分之一,血液库存严重不足。危急关头,性命攸关,一个又一个献血者站出来,挽起衣袖捐献热血,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也是给我们温暖和希望的献血英雄!

  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背起行囊不计报酬、不顾生死奔赴疫情最前线。而许多留下来坚守的医护人员选择用捐献热血的方式守护生命,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血液之于生命的意义。付博是胸科医院心外科的医生,他趁着午休时间专程赶到血液中心献血,献血过程中,因为心中惦记着医院的工作,他显得有些焦急,真诚的催促说:老师,麻烦您快点,我还得赶回去上班。献左手吧,右手还要做手术,据了解,这是付博医生第五次献血了。他还说,每个手术都需要用血,作为医生知道现在血液紧张,所以就利用午休时间来献血了。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话一点都不假,在这场“热血同行,众心抗疫的”的战役中,上百名公务员首当其冲,成为“热血英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平交警支队的黄驼警官,在南京路和鞍山道交口执勤,在换岗间隙,他来到最近的滨江道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后,又回到岗楼继续站岗执勤。宋杨是河北区的一名民警,他说,自己目前的工作是负责隔离点的治安,看到本市血液告急的新闻后,就立即赶到血液中心来献血了。他说,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之时,他作为共产党员特别希望能为国家为社会做点什么,能参加无偿献血其实是自己的幸运。献血时,他十分可爱地和采血护士说:“多抽点,我身体好!”当采血护士告诉他,最多只能献血400毫升时,他说:“好!那就献400毫升吧!”

 

  陈艺端是福建人,是一家建筑公司的总经理,与家人在天津定居多年。得知本市血库告急的消息后,立即带着弟弟和好友到血液中心献血。他说,这是他第二次献血,以前并不了解无偿献血,去年妻子生孩子时大出血,当时输了800毫升的血液,母子才得以平安。从那时他才意识到,原来血液是可以救人性命的,他说,他心怀感恩,感谢那些捐献血液的人,并当即决定自己去献血,他说用了血而不献血,那别人再用血怎么办?以后只要自己身体健康,他就会坚持献血。

  目前,虽然每天都有10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但是200个单位左右的血液,还远远不能满足每天700单位左右的临床用血需求,只能勉强供给急危重病人。本市血库持续告急,呼吁爱心人士:特殊时期,为爱逆行!携手捐献热血,共同阻击疫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血液中心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