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战役
2020/03/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地铁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各项指示要求,广泛开展以“防疫复工两手抓、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的“双六一”(党支部六个一、党员六个带头)实践活动,积极采取九项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复工一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建立了战时机制。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地铁集团党委迅即响应,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战时”《规定》,建立防控体系,所有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实行24小时在线在岗,连续下发了地铁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返津返岗人员管理等多个通知文件,综合施策,严防死守。

  二是细化了管理标准。地铁集团党委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复工复产的“八个到位、七个必须”要求,为保证地铁工程安全复工,深化细化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49条落实标准,督促各个项目工地结合实际,“量身定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了“一站一策”。

  三是实行了“专人盯站”。地铁集团党委采取集团本部10个部室党员干部实行包点责任制,对照“八个到位、七个必须”逐个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采取班子成员包线、项目管理部包段、管理人员包点的办法,安排89名党员干部全时现场值班值守,重点做好防控宣传、摸排筛查、健康管理、巡查劝导、环境消杀、复工生产等工作,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防疫复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到防疫复工地毯式管理。

  四是开展了“一站式”返岗。地铁集团党委组织所有施工单位详细制定务工人员返岗计划方案,逐个进行返程人员信息填报,制定点到点、门到门“一站式”返岗运输方案,现场劳务人员返岗采取专人跟车盯控,费用由地铁集团全额支付。在市指挥部、市国资委、市住建委、市交委的帮助协调下,截至3月2日,已线上申请点对点直通车共53单,其中,已发车在途中3单;已抵津9单;已签订包车合同4单。

  五是落实了物资保障。地铁集团党委积极协调各方,多渠道加强防疫物资保障,采购一次性口罩28800只,测温枪、体温计450只,84消毒液300箱,免洗手消毒凝胶60箱,各类清洁、喷洒设备40套,一次性手套500副,一次性饭盒8000余个。同时,根据项目建设一线的实际情况,为物资保障相对薄弱的项目部配发口罩9000只,消毒液100箱,并从留存党费中拿出30000元用于支持项目防疫。目前,所有项目的口罩和消毒液都储备了不少于7天的用量。

  六是加强了防控跟踪。地铁集团党委通过钉钉、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迅速传达上级和集团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建立动态信息登记台账,做好离津返津、居家隔离、去往武汉及湖北省内其他城市、在岗职工、委外人员(含保安保洁、物业食堂)、参建单位职工等各类人员的统计报备。建立《地铁集团防控疫情医学观察登记表》,实行每日“零报告”。每个部门、每个项目部、每个站点均设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

  七是强化了宣传培训。地铁集团党委把宣传培训做到一线、贯穿全程、覆盖全员,编制印发了《开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2000册,下发《新冠病毒防控指南》9000册,张贴标语口号323余幅,防疫“三字经”海报413份。编辑防疫相关简报48篇,推送微信公众号文章31篇,发布新闻通稿7篇,组织媒体采访15次,报送典型经验做法4篇,其中,《疫情防控下如何有序复工? 天津地铁集团带你闯关!》《样板指南!地铁4号线土建3标防疫复工通关秘籍!》等爆款文章,粉丝“粘性”日益增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安全有序复工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

  八是强化了组织保障。地铁集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和国资党委、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的号召,坚持两战并重,双战双赢,在集团范围内广泛开展以“防疫复工两手抓、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的“双六一”实践活动,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落细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同时,制定出台了防疫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十个严禁”,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地铁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提供了保证。

  九是加强了内外协调。地铁集团党委积极加强请示报告,内外协调,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市国资委、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和轨道交通集团在开复工准备、原材料供应、渣土外运、防疫物资保障、人员返津返岗、直通车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协调,相关区及有关单位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了原材料供应和人员返岗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和复工复产安全稳妥推进。

  截至2020年3月2日,地铁4号线、10号线和6号线二期共41个标段、71个点位全部实现了复工复产,现场参建人数共4446人,未发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复工工作有序进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校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