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杨健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东丽区某医学隔离观察点,一位年轻的副院长正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他忙着带领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护理、消毒,忙着为留观人员联系送饭、送水等生活服务,忙着通过手机与市、区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忙着向领导汇报观察点工作情况……他就是东丽区中医医院“80后”副院长杨健。

  临危不惧 勇挑重担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晨起来本打算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到岳父岳母家过“姑爷节”的杨健,接到了中医医院院长张建芬打来的电话,前一天晚上一架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飞机上,有一名旅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同机的乘客及机组人员被安排到机场附近某酒店隔离观察。东丽区中医医院负责观察点的管理及医学观察工作,负责人由杨健来担任。临危受命。疫情面前,顾不上和家人过节,杨健带头争当“逆行者”,带领18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驻医学隔离观察点。

  2007年7月从牡丹江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杨健进入东丽医院工作。当时的他是一名普外科医生,对待业务精益求精,对待病人亲切负责,2015年被中华医学会授予“中华外科青年学者”荣誉称号。2018年,拿了11年手术刀的杨健从临床走上管理岗位,被任命为院长助理。2019年8月,37岁的杨健到中医医院担任业务副院长。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没有架子,关心同事,有事冲在前面”的好院长。

  措施得力 管理有方

  进驻观察点后,分工、流程、分区、物资、防护、垃圾处理等一系列工作都需要从头梳理安排。杨健每天都有打不完的电话,他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各项事宜。随着疫情的进展,物资紧缺成为最棘手的问题,为了保证医务人员防护用品供应,杨健每天都在电话中“四处求援”。在他的努力下,目前部分物资到位投入使用。

  由于国际航线涉及到外籍人员,市区政府、外事部门等高度重视,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在杨健的带领下,观察点各项工作开展得细致而又温馨。为了随时可以了解到留观人员的需求,杨健和医务人员贴心地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及时沟通;留观人员有什么需求会及时在微信群中沟通,医护人员看到后想方设法筹措物资,立即提供,既避免交叉感染又满足了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此外,还为留观人员提供舒乐安定、二甲双胍等一些日常药品。

  医务人员还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留观人员送去提高免疫力、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颗粒;考虑大家在留观期间不能外出运动,特意将具有中医特色的养生气功八段锦通过微信群方式分享给留观人员,带领大家一起锻炼。

  舍“小”顾“大”义不容辞

  每天1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时间工作,让这个“80”后的壮小伙也有些吃不消,一天下来已是足似罐铅、骨似散架,但杨健却毫无怨言,第二天依然以饱满的精神投入紧张的工作。

  1月30日是一名武汉籍留观人员的生日,杨健和医务人员们拍摄祝福视频、准备生日鲜花、制作暖心贺卡,留观人员深受感动。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后,大家才从朋友圈了解到,当天也是杨健女儿5周岁的生日。杨健风趣地说:“自己不会P图,否则就可以把自己放进女儿吹蜡烛的照片中了”。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帮忙把杨健P图放进女儿的生日照片中。

  “今年的春节,是自己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也是肩上的职责和担子最重的一个春节,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杨健补充道:“坚守一线,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

  危难时刻显身手。作为一名入党15年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杨健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以超人的毅力、忘我的作风,让观察点的每个人都肃然起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出了一个“80后”卫生人的亮丽风采。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