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王璐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璐,女,汉族,26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港星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璐同志自2018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在社区工作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这两年来她一直严于律己,在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中脱颖而出,现在的她对于社区工作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

  大年二十九,过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没有铺天盖地的袭来,社区接到上级部门的指示:印发防控疫情“明白纸”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防控。在主任的领导下,王璐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30栋居民楼、97个单元、1070户居民挨家挨户张贴“明白纸”;并同辖区内一处宗教集会场所紧急沟通,取消了春节期间的集会活动,并张贴通知。此举为社区疫情的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一打响,港星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到岗,积极响应号召,居委会连同物业公司全天候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开始了不眠不休的工作。结合社区居民档案以及辖区实际情况针对武汉来津、湖北来津、外地返(来)津等等各类人员展开仔细排查。为了方便同事们开展工作,王璐自愿管上了这笔“明白账”,她主动承担起数据汇总工作,将大家排查出的情况一项项登记造册,整理后再反馈给上级以及同事们。等她忙完自己手头的工作,再将大家排查的数据进行汇总,往往都要在下班以后了。不过她说,每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出居委会,她总是喜欢绕着小区转一圈然后再回家,看着家家户户的灯火,这一刻,她的心里是宁静、踏实的。

  “别看这小姑娘年纪不大,责任心倒是挺强。”社区居民陈大爷说到。这位陈大爷是社区老党员,也是健身爱好者,别看年过古稀,无论严寒酷暑都是一身轻装去晨跑。陈大爷觉得自己身体素质好外加锻炼时戴口罩觉得闷气,就不戴口罩出门。王璐只要看见一次就跟陈大爷说一次,追着大爷屁股后面不厌其烦的做工作,并且联系到大爷的家属,连同家人一起劝大爷少出门、戴口罩。几次工作做下来,大爷逐渐适应了出门戴口罩并且越来越配合社区工作。在为疫情防控捐款中,陈大爷第一个报名捐款,拿出500元钱,并且说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了社区居民安全如此的尽心尽力,我也要配合工作并且尽自己绵薄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2003年的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2020年的今天,90后来保护全世界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这个90后的女孩儿没有退缩!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