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回庆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回庆是天津市水务局排水管理事务中心第七排水管理所所长,多年来,他克服强直性脊柱炎的病痛,带领排水铁军队伍,管理运行北辰区286公里排水管道、11座泵站,负责辖区防汛排水工作。回庆同志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准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辖区提供优质的防汛排水服务保障。他想在前,干在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市级“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等荣誉。

  防控疫情干在先     凝聚力量筑防线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抗“疫”形势,除夕夜我市启动一级响应后,回庆详细安排本单位防控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防控方案,他积极安排筹措购置口罩、测温仪、消毒液、75%度酒精、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下沉到泵站、班组,将物资分发到一线职工手中。建立台账,专人管理,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回庆时刻绷紧了神经,生怕遗漏下什么细节。“今天安排消毒了吗,各项物资还够用吗?”这句话成了回庆的每日一问;他发的各项工作提醒、各类温馨提示时常在工作群里响起,七所干部职工都说,他是我们的主心骨,有这位老大哥在,我们感到安心踏实。

  虽不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但回庆履行党员职责,全力以赴带领职工助力抗疫。为做好辖区北辰医院、北辰中医医院、第二儿童医院三家发热门诊的排水保障工作,他及时摸清医院专用排水管线与公共排水管网接口等设施管线情况,组织制定了发热门诊周边巡视抢险方案,加大医院周边排水设施的巡检力度,保障了辖区内排水管网安全运行。

  疫情虽凶猛,爱心亦如潮。身为排水七所“大家长”的回庆,总是能让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宝坻发生聚集性人员确诊情况后,他迅速行动起来,对6名宝坻籍泵站职工展开了细致排查,安排专人每日电话问询每名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关心生活、安抚情绪,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职工心中。在回庆的大力支持下,七所团支部组织了“守护津城 保护家人 一起战'疫'”主题募捐活动,为全体职工家属捐赠口罩,还为方舟温泉花园的4户孤老户、困难家庭捐赠了生活必需品。  

  回庆说:“防控疫情是全社会的事,我们排水人也应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回报人民。”疫情发生后,他多方联系货源,自费购买700个口罩,第一时间将420个口罩捐赠到北辰区外园居委会、光明道社区、金门里社区、欢颜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天穆派出所五个单位,并为本所职工捐赠口罩280个,他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社会公益献爱心  志愿服务惠民生

  面对百姓反映的排水问题,回庆永远是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先解决问题,后分析责任”。他点子多、方法活、效果好,坚持带领职工开展制度化排水志愿服务,将班组服务扩大到社区、教育、卫生、传媒、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做到区街共建、军民共建、村所共建、排水共享。几年来,分别与瑞景街、集贤街等十二家单位签定联建协议,对社会福利性单位和弱势群体开展义务服务,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优质高效的排水服务,并积极推动社会无主设施的污水外溢治理,解决了百姓的许多排水难题。在排水服务基础上,回庆带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四年走访河北省涞源县贫困儿童,捐款捐书捐物,资助了6个家庭和1所学校,并将其作为长期资助对象。

  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多年来,回庆带领排水铁军队伍,尽职尽责、克难求进,全力以赴保障辖区排水畅通、安全度汛;他以服务为民的情怀和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的实干风采!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