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好人”群体:和平区看守所全体民警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看守所监管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平区看守所迅速按照相关要求调整勤务、强化保障、严谨防护,全体民警团结一心在监区严防死守病毒入侵,确保了看守所监区的绝对安全和稳定。

  突出表率作用,连续封闭勤务

  疫情期间,看守所领导班子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全体现职下沉监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一把手程军自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在监区值守尽职尽责。在第一梯队值守20天后继续担任第二、第三梯队的值守任务。在疫情面前充分体现“战区制、主官上”。其他副职也积极地投入都各自分管岗位中去,带头冲在疫情第一线开展各项监管工作,给全体民警做出了领导表率。

  在这次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看守所迅速按照公安部、市局要求推出了三班封闭勤务制度并第一时间对全体民警做出了动员,同时监区立即建立新收隔离监室专门羁押疫情期间新收。在连续封闭勤务第一天党总支组织第一批次封闭勤务二十六名民警、辅警医务人员在监区院内开展了向党旗宣誓的活动,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紧紧凝聚成一个整体。有的人将孩子丢给老人进入封闭区;有的人妻子是医务工作者夫妻二人都不着家;有的人父母年迈却不能尽孝膝前……

  采取四大举措,封堵病毒输入渠道

  为保障监区绝对纯净、疫情“零”入侵,除了日常的消毒、情清洁工作外,和平区看守所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改变提讯方式。在提讯室A2建立接待换押人员消毒室,所有来所办理换押等手续工作的人员,一律在此进行办理不得进入监区内,并对转递文件、物品等进行二十分钟灭杀消毒。二是严谨新收工作。看守所内建立新入所人员收押工作处置小分队,全体参与收押人员着防护隔离服、手套、口罩、护目镜、鞋套做好防护,对收押文书进行消毒、查验和交接,在监区门消毒通道内医生对收押人员进行体检,查验有关入所体检报告,全部工作完成后将所有使用的防护用品统一收纳、统一销毁。三是严密观察隔离监室。看守所由最初的两个隔离监室扩充为四个,隔离监室门外再用隔离帘建立门前U型隔离区域。对新收在押人员,除执行“四个一”监测外,再增加两次体温测量。新收人员在隔离监室观察满15日后,方可调整到普通监室关押。四是施行疫情期间律师会见制度。根据市局、分局有关规定,非必要提讯和律师会见工作,看守所不再办理。现看守所安装一套远程提讯视频终端设备。每天提讯结束后由专人对提讯室消毒。

  随着工作要求的严格、程序的增加,工作量也成倍增加,但为了监区的绝对安全和稳定,我所全体参战民警毫无怨言、埋头苦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努力的付出着,不管疫情持续多久都不放松。

  调动勤务人员积极性,科学合理安排工作

  为更好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看守所对看守勤务进行了合理调整,使值守民警在高度紧张的工作时间后有充足的时间恢复和休息;对管教民警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布置,采取集中大课教育的方式取代逐人谈心对话,把教育工作便分散为集中,同时加大对各个监室的监控力度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异常动向。 同时,为了调剂长时间封闭带来的不良情绪,所领导班子在工作之余组织全体民警积极开展文娱活动。封闭勤务期间,所领导班子组织民警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民警开展各种文娱活动,用两天的时间开展了台球比赛,缓解工作压力,使大家更好的投入特殊防疫防控战役中去。

  为了做好后勤保障,让封闭值守人员“不想家”,所领导班子从关心全体人员的生活、心理入手,通过与民警、工勤人员一同包饺子谈心,缓解工作压力,让大家找到家的感觉和过年氛围,同时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