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举国上下攻坚克难,疫情已步入决胜阶段。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在危难之际体现出大无畏的国企担当,公司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高筑抗疫的铜铁壁垒。其中90后接过命令与责任的扁担,也在泥泞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及时雨”张杰

  1998年出生的张杰是天津电建辽宁马友营风电工程项目吊装专业新入职的大学生,正在为项目复工做前期准备,疫情阶段复工前的准备工作,让本就处于特殊环境的员工们行动变得举步维艰。

  风电工程地理位置比较险峻,疫情隔离点的选择,让项目进退两难。一边要确保项目施工顺利,另一边要与当地居民隔离开来,防控疫情。深思熟虑后,项目决定将隔离房建在条件十分苛刻的山腰上。

  这里信号微弱,水电不便。张杰听说项目的难处后,主动请缨回归现场,投入到了建设房屋以及改善大伙生活设施的任务中去,解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在大地还未起热之时,他便与电气师傅一起测量改点,布置电线走向,打孔穿线,递放工具;与工人师傅仔细研究在何处放插排最便利,在何处需要多打一个孔去解决大家热水洗衣的问题。短短半天时间,张杰便协助工人师傅缓解了用电短缺的情况。

  正午时分,张杰那熟悉的身影便又会出现在这个狭窄的走廊等待送水车。他将所有房间的水桶都取出加满水,再将水送到每一个隔离房门外。

  每天都有一个带着口罩和护目镜的身影,在每间隔离屋前逡巡,检测体温、登记往返日期、挨个询问员工是否有身体异常、有何日常需求、温度是否合适……;每天会有一个背着消毒壶的身影在狭窄的走廊里走动,给门把手、垃圾、地面进行消毒;每天会有一个挂满购物袋的身影,敲响这隔离屋的房门,将采购的物资分发到员工的手中……

  “我喜欢写作,喜欢安安静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闪着一点点微微的光亮,就是我的幸福!”张杰这样说道。

“逆行者”李二腾

  1993年的李二腾在四川天明项目部安健环管理部任职,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响应项目召唤,义无反顾,毅然回到项目现场,成为项目部首批防疫返厂的“逆行卫士”。

  到达现场后,李二腾按照现场防疫要求主动做了3天的自我隔离,便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从春节值班留守人员防疫知识普及、防控措施制定、防疫物资储备、健康数据收集、复工人员疫情防控交底,到体温监测、口罩发放、卫生间消毒用品配置、人员口罩佩戴、值守人员思想动态梳理等等,各种纷繁复杂的防疫事情接踵而来……

  “他们认真配合的样子,真好看。” 刚刚送走了一批返厂进行疫情防控交底的施工队伍员工,李二腾开心的比了个心。隔着口罩,我仿佛看到了这位90后的小伙露出了疲惫的笑容。

  “每来一批人,我们都得密切关注,哪怕是一个人,都不能放过,从在家隔离14天的健康数据,到返程的行动轨迹、到路途的注意事项……”,这位有点“嫩”的年轻人,向笔者娓娓道来了他的“逆行心得”。

“乡村卫士”黄绪升

  1993年的黄绪升,是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巴基斯坦胡布项目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听到村里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路口劝返活动,他主动联系村支书,要求加入团队、贡献力量。

  村民的防疫意识比较淡薄,仍有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举办宴会、来回串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其实这项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挺难的,特别是遇到那些蛮不讲理的村民。”黄绪升说。

  具体情况,灵活处理。之前有一个小伙子执意要过关口,无论工作人员好说歹说,一付无所谓的样子,最后黄绪升通过村通讯录找到他母亲的电话,他母亲得知详情以后立马打电话把她儿子劝回家了;还有一个女子家里缺纸尿布,着急之下执意要闯关,最后黄绪升联系他初中开超市的同学,确认店里有纸尿布,便把同学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告诉该女子,问题得以迎刃而解。

  “既然不能在火神山、雷神山工地出一份力,那就从身边小事做起。自己的入党函调信还是村支部给盖的章呢,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啊。”说起自发参加志愿活动的缘由,黄绪升打趣回答道。

  除了参加天津电建组织的抗击疫情爱心捐款以外,黄绪升还向共青团安徽省委驻天津工委及西河口中学党支部捐了款,用于购买消毒液后捐送给安徽省及邻近的武汉市。

  “因为我从小在上海长大,有个当地阿姨特别热心,经常在生活上帮助我家,后来我们还成了干亲家,这在我心里埋下了感恩的种子。武汉目前处于危急关头,咱们都是中国同胞,就像当时我受到别人帮助一样,现在肯定要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黄绪升如是告诉笔者。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困难最集中的地方,其实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天津电建的90后将会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国能建天津电建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