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超龄献血,为爱逆行
2020/04/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续15年,累计无偿献血24次,共计8400毫升,其中包括39个治疗量成分血和600ML全血,2020年初作为极少数的58岁超龄献血者,为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就是来自塘沽海关的一名老党员王树森。无偿献血,早已成为这位即将退休的党员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总想着自己能做点儿什么。年后听新闻说天津市血库紧张,我就想:献点儿血吧,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提起最近这次献血,王树森朴素的说道。

  坚持献血15年的他知道,天津滨海新区献血人数里面很大一部分是外地来津人员,如今疫情关键期,很多人都未归或隔离在家,作为塘沽人必须要行动起来,大家一起努力改善血库紧张的情况。

  虽然年满58岁的王树森同志已经超出了献血年龄,但常年坚持运动的他还是主动联系了滨海中心血站。“听说目前血库紧张,我想再献一点成分血,希望为疫情防治工作出一份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您已经超55岁了,按照要求我们不能抽采您的血液。”“现在形势这么紧张,咱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再不让献点儿血,我这心里不踏实啊。”在王树森同志的再三要求下,血站工作人员待血液检测合格后,特批了他的献血请求。

  “每次收到血站的通知,告诉我的血液经检验合格,可用于临床治疗的时候,我都感到非常幸福!我能做点小贡献,感谢国家给我这个机会!这也是我这么多年坚持锻炼身体的动力!”自2006年以来,王树森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不论是汶川地震、“8.12”爆炸,还是如今的新冠疫情防治,都有他献血的身影, 2015年6月他荣获了滨海新区卫计委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

  一厚摞整齐的红色无偿献血证,被王树森精心的收藏着。“做一件好事很简单,一直做好事却很难,这么多年与他共事,从来没听他说过自己的献血事迹,无意当中聊起来才知道的。”同事们看到这些献血证,都被他的坚持所感动,被他的觉悟所振奋。但面对着他人的赞许,他谦虚的说道“其实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为社会尽点儿义务。”同事们提起他,都竖起大拇指,“王队长在工作中默默无闻,他从事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36年,安全无事故,严谨踏实、不知疲倦,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能形成合力。自参加无偿献血以来,王树森同志常年坚持着为无偿献血做宣传,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鼓舞着身边的人,特别是年轻人。面对着大多数人认为的献血有害健康的说法,他总是耐心的和身边人沟通,从科学的角度宣传献血的意义和对自身健康的利弊。通过自己的点点滴滴,和周围的每个人分享无偿献血的获得感。

  血气相连、人性相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新区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