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2020年4月)孟彦呈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彦呈是个80后帅小伙,他秉承“诚信经营,服务群众”的开店理念,20年来深受周围百姓认可。疫情期间,他经营的宏跃饭店关门停业。从2月10日至3月31日,他为双港镇柳林社区卡口一线人员免费送餐超过500份。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沉沉的暮夜中,一盏微弱的烛光可以照亮无边黑暗,惶惶疫情寒,一声支持的呼喊可以温暖整个冬天。

  医务工作者、公安战警、社区工作者、物业员工等等在战“疫”一线奋战者,的坚强背影,一直在负重前行,与新冠肺炎病魔战斗,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与安宁。与此同时,也有一大批“后方”人员,用爱心与担当,支援着前线。来自双港镇宏跃饭店的老板孟彦呈便是其中的一员。在休业期间,他和厨师张师傅坚持每天上岗,采买、准备、制作、送餐,只为将热腾腾的盒饭送到战“疫”一线同志们的手中。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人若失去信任,一切等于零。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孟彦呈是个80后的帅小伙,从父辈手中接手经营餐厅,一直秉承着“诚信经营,服务群众”的理念,开店20年以来,凭借用心经营和科学管理使他的餐成为“放心餐,安心餐”,又因饭菜口味好、价钱合理,深受周围百姓的认可。

  疫情期间,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餐饮行业纷纷关门停业,孟彦呈所经营的宏跃饭店也不例外。而坚守在一线的防控人员,他们的一日三餐就成了一大难题,经常性地无法在饭点吃上一口热饭,有时就只能靠方便面、小面包充饥。了解到这种情况之后,孟彦呈便萌生了免费为防疫一线值守人员送餐的想法。随后,萌生送餐想法的孟彦呈立即和饭店休班在家的厨师张师傅取得联系,询问是否愿意回来上班,义务为一线值守人员做饭。他的想法得到了张师傅的积极响应,两个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

  孟彦呈每天早早就出去采买,由于疫情的缘故,菜的价格都要比平时贵,而且不能提供送货到家服务,只能由他亲自去市场一样一样挑选购买。为了保证大伙儿吃得安全,两人每天都给自己测量体温、佩戴着口罩,并严格对餐具、食材消毒后才进行烹饪。为了让值守人员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两个人每天变着花样地设计菜谱,确保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并第一时间将做出来的饭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保证大家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

  热气腾腾的饭菜,让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暖胃更暖心。“我们在卡口值守,天气也比较冷,能吃到爱心人士送来的热乎可口的饭菜,很感动也很温暖。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本身就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为了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全心全意为我们送爱心餐,这种善举为我们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增添了力量,我们更加义无反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在柳林社区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从2月10日至今,“宏跃饭店”一直为双港镇柳林社区卡口一线人员免费送餐,老板孟彦呈深怕自己送去的饭菜不够吃,经常说的就是“够吗?够吗?我明天再加点,多少都可以”。说起这次疫情期间的免费送餐,孟彦呈说这是他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在柳景家园小区居住,每天进出都能看到卡口门岗一线人员排查测温,不怕寒冷、不惧疫情,一线人员非常辛苦。我的饭店就在柳景家园附近,是小区居民养活着我的饭店,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也想回报社会,站出来出一份力,为居民们、为一线人员做点什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而他这一做就是37天,从未间断,累计送出盒饭370份。“疫情不退,送餐不停。”孟彦呈表示,他将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共同抗疫。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孟彦呈就是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的缩影。他尽一己之力为社区、为家乡作贡献,不为名利、不计回报,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共克时艰,他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