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袁峰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袁峰,2016年从部队自主择业回到地方后,创办天津众心创智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为退役军人(含现役)和家属开展学历教育、岗位技能培训,发起成立天津市众心(西青区)拥军协会,疫情期间积极向政府部门、医院捐赠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捐赠医疗物资 服务战“疫”大局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天津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是异常严峻,袁峰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1月18日起提前安排所属员工放假,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为员工家庭发放防疫物资,保障健康;他还向员工承诺,疫情期间保证薪资不降、待遇不减,免除了员工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袁峰和协会众心拥军协会始终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尽些微薄之力。得知抗疫一线防疫物资短缺,协会多方筹措购买口罩,所购2万余个口罩全部捐赠,其中向湖北武汉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疫情决胜阶段,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防护服告急,医护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协会联合会员单位天津国新康健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动用大量海外资源,以高额成本购置500套杜邦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医院,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解决燃眉之急。

  建立培训机构 助力官兵就业

  袁峰在部队工作27年,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了部队,虽退出现役,但他心中始终放不下的仍是部队,总是想着利用现有的资源,花费点时间和精力继续为部队官兵做点什么。看到身边一些退伍战友因为缺少一纸文凭在人才市场屡屡被拒,一些军属从老家到天津后工作无着,他锁定了自己的目标,创办了天津众心创智培训学校和天津市众鑫创智职业培训学校。学校依托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和云南开放大学师资力量,整合地方行业培训平台,针对退役军人(含现役)及家属和社会人员开展学历教育及岗位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电子商务师、汽车维修工、人力资源师、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等几十项职业和组织参加学历提升学习近5000余人,帮助百余名退役军人和家属找到理想工作。在提升官兵综合素质的同时,积极协调地方有关单位探索退役军人“先签约定岗、后技能培训”的新模式,真正实现“学用合一”,有效破解“培训与就业两张皮”现象,从而最大限度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提升退役军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建强拥军平台 努力回馈社会

  看到越来越多的军人军属成长成才,走上了人生发展的快车道,袁峰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于是,他下定决心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把服务军人军属的好事办得更好。在战友们的大力支持下,袁峰牵头发起成立了天津市众心(西青)拥军协会。协会贯彻“不忘初心、开拓奋进、军民融合、众心创智”的宗旨,常态化开展慰问部队、帮扶困难军人军属等拥军活动,协会组建至今,结合“八一”等节日开展慰问活动20余次,向部队提供20余万元物资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袁峰积极探索新时代拥军模式,重点在文化、科技、智力上下功夫,提出“1+X+Y”的拥军活动目标(1就是拿一个大学文凭,X就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官兵开展社会适用性技能培训,Y就是充分利用拥军协会这个平台积极推荐退役士兵上岗就业)。目前,依托云南开放大学和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平台,正积极与空军、陆军、武警等10余支部队沟通,共同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进军营计划的实施。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向各部队推广,努力将官兵能力素质提高和军地两用人才培养作为拥军协会一项长期主要工作任务,着力实现“军事训练与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与资格认证、能力素质与劳动就业”这“三个无缝链接”,真正把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