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 武清奏响战疫宣传最强音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武清区指挥部宣传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因时因势调整宣传重点和主攻方向,统筹区内区外宣传、兼顾网上网下宣传,超前谋划策划,精心组织实施,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宣传效果,全面深入做好会议宣传、政策宣传、举措宣传、亮点宣传和典型宣传,在全区上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

看点1

顶格施策,坚决有力落实“四战”要求

  宣传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树立战时思维,采取战时方法。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每日组织各有关负责同志会商研判,明确目标要求,总结工作进展,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宣传部、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全面动员,组建新闻宣传组、社会宣传组、文艺创作组和舆情处置组等4个工作组,宣传部、网信办抽调25名业务骨干,充实到一线新闻采访队伍。

  为时刻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宣传组及时编印并实时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摘编》发放全区。为强化信息互通机制落实,建立“宣传组”“援助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信息简报”等7个微信群组,相关负责同志在群内定期总结部署当前工作,安排专人及时整理推送相关领导指示、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同时随时报告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不断增强宣传工作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看点2

主动而为,做好面向入境人员宣传推介服务

  承担入境首都航班分流,是中央、市委交给武清的重大政治任务。为高标准落实好入境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借势提升天津市和武清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宣传组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主动而为,针对奥蓝际德隔离医学观察点舆情,安排工作专班“全副武装”与青年留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留学生思想工作,争取最大理解和支持,妥善化解相关负面舆情,获得了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

  为让更多的入境人员特别是留学生认识武清、了解武清、关注武清,并在不久的将来考虑扎根武清、到武清投资创业,宣传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包”,包括天津城市宣传片、武清城市宣传片、武清形象宣传手册、武清区人才引进宣传手册、武清区人才政策20条解读、医学观察期间有关事项提示和武清产业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等一系列信息资料。同时,及时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点强化管理和服务的宣传报道,充分报道我区为入境隔离人员排忧解难、强化保障、提供周到服务的招法举措和亮点典型。

看点3

综合发力,持续掀起强大舆论声势和规模

  注重谋划策划和信息归集,加强与指挥部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和各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每日搜集汇总各类典型线索,供新闻报道使用。坚持全方位策划、全形式制作、全媒体传播,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及时转载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大力弘扬各领域、各行业、各层面的先进典型事迹,深入报道全区复工复产复学、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有关情况,主动设置隔离点服务保障、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凯旋等议题,高标准举办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复工复产、关心关爱援鄂医务工作者等4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先后4次组织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到我区进行集中采访,推动形成了区内区外、网上网下“火力全开”和重点稿件、重点报道“铺天盖地”的强大宣传声势。

  截至4月23日,累计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北京日报》等央级媒体、京冀地区主流媒体和市“两报两台一网”刊发重点稿件1037篇次。

  “美丽武清”微信号、抖音号、微博号累计推送信息4255条、累计阅读量达14352.3万次,单条视频点击量破1000万。区广播电视台累计播发新闻13838条,《武清资讯》累计刊发新闻715条。同时,加强同喜马拉雅合作,联合推出【武清战“疫”】音频专栏,播报武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精彩故事,累计播出143期。

看点4

多管齐下,强力推进社会宣传全覆盖

  统筹全区470余块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65万份,悬挂张贴2.8万条(幅)宣传标语,挖掘先进典型782个并持续全媒体宣传,建立巡查机制,确保展现最好效果。

  着力组织策划迎接武清、天津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回家乡欢迎仪式和社会氛围营造,全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持续更新宣传标语、图片、“大喇叭”广播稿等宣传素材386个(条),设计制作3个版本系列“口袋书”,印发12万册到基层一线,输送宣传“弹药”。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漫画》34.5万册,确保全区一户一册。主题宣讲特色鲜明,组建“全民战疫”志愿宣讲团,创作70个宣讲音(视)频,录制470余个抗击疫情主题的抖音短视频、动漫、沙画等作品,累计观看量超百万人次。

  组织区内LED彩色显示屏,已开展“最美逆行者”点亮活动两批次。“硬核”广播全面覆盖,622个村庄的“大喇叭”全面启动,社区同步设置流动广播音响、广播车,无“死角”播放。设置“一分钟剧场”“我们在一起”等子栏目,用趣味对话和简短提示形式打通“最后一公里”,累计录制音频77个,播放178万余次。组织发动350余名文艺工作者、志愿者创作诗朗诵、歌舞、曲艺、书画、剪纸等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799个,并编排录制“智慧演出”,推出12个精彩节目循环播放。

  创作抗击疫情主题歌《幸福武清筑平安》,制作同名MV,下发全区传唱,鼓舞干劲斗志。引导全区道德模范、“武清好人”和志愿者等典型人物、典型群体发挥作用,通过积极参与、主动奉献等形式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2万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村街,持续供给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看点5

守土尽责,坚决守好筑牢网络舆论阵地

  发挥区内重点新闻稿件转发推送机制作用,组织区内政务新媒体和全区网评员转发推送国家级、市级和区内重要新媒体稿件2400余篇,形成强大网络宣传声势。落实网络舆情“闭环”机制,突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妥善调处网民反映的隔离点配餐保障不到位、企业停工复工等问题222个,办结率达100%。紧盯网上负面留言,组织对接信息,在不同平台回应引导,有效降低负面舆论热度。对区内重点社会网站和新媒体擅自发布非规范稿源信息删除10篇,警示约谈自媒体账号9个。免费开通手机防疫视频彩铃51939个,实现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防疫工作者全覆盖。

  开通“武清区新冠肺炎疫情微服务”平台,提供不同层面的“一站式”疫情服务,累计总访问量512706次,发布防疫宣传信息287条,音频143条,征集疫情线索29条,均已妥善处置,有效畅通了受理群众反馈疫情线索和意见建议渠道。

  下一步,宣传组将坚决落实中央精神、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内容供给,加强宣传形式创新,加强典型示范引领,高标准讲好武清战“疫”故事,积极筹备制作专题纪实片、战疫故事集、战疫图片集、文艺作品集和主题文艺演出,不断扩大宣传工作知晓率、覆盖面和引导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武清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