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兴街真香警告!“茄子灯笼”美食来了解下
2020/0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5道新兴厨神级美食从133道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喜庆茄子灯笼(土山花园社区托雪梅),五福打卤面(新兴北里社区兰长燕),沙皮狗慕斯蛋糕(卫津路社区孙佳琳),海棠酥(朝阳里社区吴颖),美味大盘鸡(西康路社区文嘉怡)。

  在此次“舌尖上的新兴”美食大赛复赛评审阶段,按照美食评审员投票和线上大众投票各50%的比例计算成绩。主办方邀请新兴街领导、下沉干部、云南路菜市场负责人员、社区居民、辖区饭店、美食主持人、大厨等共计25人担任美食评审员,进行投票。线上大众投票参与人数更是高达1292人。

  这场美食之旅尚未结束,活动花絮和大厨详细烹饪过程视频正在制作中,预知详情敬请期待后续颁奖典礼!

  他们的作品,或者创意最佳,或者人气最旺,或者用工最细,或者造型最巧,亦或者色彩最匀,让人舌尖生津,味蕾跳动,遐想连篇。它们,就是“舌尖上的新兴美食”……

  喜庆茄子灯笼

  烹饪心得:喜庆茄子灯笼是我家最有年味的一道菜,寓意张灯结彩过新年啦!做法富有创意,外形吉祥,关键采用蒸制,配合酸酸甜甜的酱汁,营养健康又美味。主要原料:长茄子一根、肉馅适量、红萝卜一根、葱、盐、料酒、十三香、番茄酱、白糖、醋、鸡蛋 制作过程:1、肉馅加葱花、盐、料酒、十三香、鸡蛋搅拌均匀备用;2、茄子洗净对半切开,七片一组;3、红萝卜切细长条和半圆片热水炒熟备用;4、往茄子里塞入调好的肉馅,然后冷水上锅蒸20分钟;5、调制汤汁:锅里少许油,倒入番茄酱,适量的盐和白糖,小半勺白醋,适量清水,小火熬制浓稠 6、将加工好的红萝卜和茄子摆盘,淋上调制好的酱汁即可。

  五福打卤面

  烹饪心得:

  1、一盆三鲜卤。食材有虾仁、炖肉、鸡腿肉、香干、面筋、花菜、香菇、木耳等。首先,用大料、葱、姜烩锅,再一一加入以上原材料煸炒出香味后,放生抽、老抽、白胡椒粉、盐、高汤、水煮开,加淀粉勾芡,飞上两个鸡蛋,淋上香油即可,香味扑鼻。

  2、三盘菜码。其中有黄瓜丝、胡萝卜丝、黄豆,品种不多,但颜色丰富,再加上几瓣蒜,很有食欲。

  3、烹制大虾,补充足量蛋白质,营养丰富。

  4、煮好长寿面备用。

  5、最后放上一个寿桃和生日快乐标签,既增加美感又增添生日气氛。

  沙皮狗慕斯蛋糕

  烹饪心得:

  沙皮狗慕斯蛋糕灵感来自于抖音,它呆萌的眼神、可爱的爪子,还有身上波纹状的褶皱,每一个细节都栩栩如生,这一只可爱的狗狗摆在面前让人真假难辨,把奶油、牛奶、吉利丁片等原料拌一拌,倒入模具,冻入冰箱,可爱的狗狗就制作完成啦~可以选择多重口味。白色是芒果味,颗颗芒果看得见~~自己做的天然无色素颜色很淡,但营养又健康~~芒果的黄还是显不出来。狗狗两种吃法:1冷冻后直接吃,冰淇淋的口感。2冷藏起来软软的吃,慕斯质地。

  海棠酥

  烹饪心得:

  海棠酥:水油皮。中筋面粉250克,大油50克,水150克。油酥面中筋面粉250克。大油125克。水油面和油酥的比例是6:4。取水油皮24克。油酥16克。包好擀成椭圆形,卷起来再擀一次成椭圆形再卷起来。包入12克的豆沙馅儿。做成海棠花儿的形状。油温120度下油锅炸炸制,成熟升至180度定型。豆沙馅儿。做成海棠花枝的形状。用菠菜。你我面做成树叶形状。

  美味大盘鸡

  烹饪心得:

  鸡腿肉冷水下锅焯水,焯水时加入适量料酒和姜片;锅开后,将鸡肉捞出备用,锅里放油,放入花椒、大料、干辣椒、香菜、紫洋葱炒香,将花椒等捞出,只保留油,加入冰糖熬至呈现焦糖色,倒入鸡块翻炒均匀上色,放入适量红油郫县豆瓣酱,葱,葱,姜,蒜,鸡块炒出香味后倒入啤酒、味极鲜、老抽、盐,大火烧开后依次倒入胡萝卜、土豆、洋葱、青黄椒,加入开水小火炖15分钟出锅,撒上香菜末即可食用。鸡肉鲜嫩爽滑,土豆软糯甜润,再加入煮好的手工宽面,色彩丰富、荤素搭配、营养健康,是家庭餐桌佳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筑梦新兴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